快訊/抓到了!永和孝子遭亂刀分屍 大哥涉重嫌北市落網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永和區一名中年男子失聯一週,5日被警方發現陳屍家中,慘遭分屍且頭顱消失,據了解,死者曾擔任法警,10多年前提前辭職,悉心照顧年過90又中風的母親,非常孝順。據了解,男子數年前四處求助,里長也有提供物資幫忙,沒想到同住一屋簷下的死者大哥存款卻超過3千萬,如今拖著行李跑去台北。警方在稍早於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44巷口逮到大哥,全案持續釐清中。

據了解,54歲梁姓死者有8名兄弟姐妹,由於他跟73歲大哥都未婚,因此多年來都跟母親同住,後來9旬老母中風行動不便,死者為了全心照顧,10多年前辭去法警的職務,經濟來源主要是靠大哥的退休金,以及其他7兄妹的金援,直到去年母親離世,剩兄弟倆同住。

▲▼分屍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▼監視器拍下梁姓大哥的身影,他背著背包並拖著紅色行李箱離開住家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▼分屍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死者跟大哥感情不睦,疑因用錢的問題經常發生爭吵,死者在2020年、2021年間甚至對大哥提告恐嚇、妨害自由及毀損等罪;梁姓死者平時還會去社區大學學習,並跟同學一起吃飯、聊line,但到了上月30日晚間11點多,53歲張姓女同學line梁男卻沒讀沒回,時至9月5日下午仍失聯,張女擔心梁男安危報案,後來在智光街公寓3樓發現了梁男的遺體。

梁男死狀悽慘,遺體發黑腫脹且頭顱已被利刃砍斷,雙手臂及右腳齊斷,僅剩下軀幹及左腳,現場大片血水也都乾黑。警方在現場找到6把刀械,但是否都為凶刀還有待檢驗。警方根據現場跡證推測,死者有可能是在睡夢中遇害。

▲▼永和男遭分屍,永和分屍案鑑識人員離開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永和發生分屍命案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知情人士透露,對比死者申請中低收入戶,還要領取里長提供的物資來維持生活並照顧母親,梁姓大哥每年可領超過40萬的銀行利息,戶頭存款超過3000萬!目前梁姓大哥涉有重嫌,警方暫列為關係人。

警方調閱監視器顯示,梁姓大哥從8月31日晚上開始,拖著一只紅色行李箱頻繁進出自家公寓,警方懷疑大哥涉有重嫌,目前列為關係人;梁姓大哥於本月5日中午先拿2大袋垃圾出門,最後雙手空空返家,到了當天晚間6點多拖著行李箱離開住家坐公車往台北方向。

鄰居表示,死者為母親把屎把尿,算是滿孝順的兒子,且死者給人的感覺相當開朗,但死者的大哥則從來不跟人招呼,也不太講話,看起來比較陰沉。

▲▼永和男遭分屍,永和分屍案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▼▲梁男被發現陳屍家中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▼永和分屍案「頭顱消失」 警上門發現失聯男遇害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