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停白線後視鏡遭撞 影片PO網引論戰!警方公布答案

▲▼台中有輛休旅車半夜停在白線上,結果可能面臨被開單的後果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▲台中有輛休旅車半夜停在白線上,結果可能面臨被開單的後果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沙鹿區詹姓男子夜間將休旅車停在白線上,不料1名騎腳踏車男子騎著騎著卻突然大轉彎,撞毀休旅車後視鏡,撞擊力之大,整個人都往前翻一圈倒地,詹男把影片po上網後,引發網友爭議;台中市交通大隊表示,大多數民眾都以為停白線就沒事,如果跨白線停,會因阻礙交通而開單,萬一腳踏車車主有傷亡,休旅車主還負有刑事責任。

▲▼台中有輛休旅車半夜停在白線上,結果可能面臨被開單的後果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9月5日清晨5時07分,1名騎腳踏車男子騎在沙鹿區中山路一條小巷子,原本騎在路中央,不知何故突然大右轉,撞上停在白線上的休旅車左側後照鏡,整個人還往前翻了一大圈倒地,該男子勉強起身後,又騎著腳踏車歪歪扭扭的離去。

▲▼台中有輛休旅車半夜停在白線上,結果可能面臨被開單的後果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休旅車的詹姓車主不滿車子好好的停在路邊,卻無端被撞,他把影片po上「沙鹿之美」社群,要找出肇事的腳踏車男,不料卻引發網友們各種不同意見,有人譏笑腳踏車男酒醉自撞,有人抱不平停在白線也有事?更有人指責車主違停,竟說「別找了,自己都違停,還好意思找人」。

交通大隊表示,大多數民眾都覺得停在白線不會被開單,何況是在夜間,又不是停紅線,但依據道交條例,如果是跨白線而停,明顯佔用到路面,就可依法開罰600元以上、1200元以下,萬一這名腳踏車男因此受傷或死亡,還可以提告過失傷害或過失致死,後果相當嚴重。

如果沒有跨越白線,而是停在白線上,還要視白線寬度而論,白線寬度若是15公分,表示一邊是道路,一邊是路旁,可以停車;若是寬度10公分,表示一邊是慢車道,一邊是快車道,車主佔用慢車道,會讓行駛在慢車道的車子改駛快車道,會有發生意外之虞,一樣會受罰,民眾不可不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