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拿健保卡!65歲以上長者「免費領5劑快篩」 已53.6萬人領取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蔡玟君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,從即日起65歲以上長者憑健保卡可以免費領取一份5劑的家用抗原快篩試劑,指揮官王必勝今(3日)表示,截至今天中午為止已領53萬6981份,呼籲還沒領的長者趕快領取,有症狀也趕快快篩。

指揮中心表示,因應疫情上升,為加強有症狀長者篩檢,並及早用藥,從9月1日起,民眾可持65歲以上長者(1957年(含)前出生)健保卡,至各快篩實名制販售據點免費領取一份5劑家用快篩試劑,以提供長者更足量的家用抗原快篩試劑,保障長者健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說明,65歲以上長者約有399萬餘人,預計配發家用抗原快篩試數量約1995.5萬劑。此免費領取份數,不會計算入實名制的購買資格,亦即曾經購買過實名制快篩的65歲以上長者,仍可再免費領取一次一份5劑之快篩試劑。領取地點為全國近5千家販售家用快篩試劑之實名制健保特約藥局及衛生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