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吃三顆饅頭會中毒」是個譬喻 林佳龍:請侯友宜競辦別借題發揮

▲林佳龍2日受訪。(圖/林佳龍競辦提供)

▲林佳龍2日受訪。(圖/林佳龍競辦提供)

記者蘇晏男/新北報導

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日前稱新北市長侯友宜像是白饅頭,吃第三顆容易因為肥胖而中毒生病,而侯友宜競辦批林的發言恐衝擊饅頭業者,應道歉。對此,林佳龍2日回應,這是一個譬喻,沒有任何指涉,請不要借題發揮。

林佳龍日前在廣播專訪中提到,侯友宜像是「白饅頭」,剛開始吃是因為飢餓要活下去,吃第2顆會有飽足感,但如果吃太多會容易因為肥胖而中毒生病;自己則自比是「潤餅」,雖然外型簡單,但咬下去會發現有滿滿的餡料,「吃飽又吃巧」。

侯友宜競辦發言人王敏旭表示,饅頭不僅是庶民食物,全台更有許多民眾、庇護工場靠著賣饅頭過生活,林佳龍的發言無疑造成饅頭業者的衝擊,呼籲林佳龍向全台饅頭業者道歉。

對此,林佳龍2日上午回應,這話是馬克思說的,意思師是指人的需求,第一塊麵包是為了求生、第二塊是吃飽足感,但吃第三塊是比喻人太多了,久了對身體不好。

林佳龍說,麵包跟饅頭是指主食,人吃七分飽就好,這是一個譬喻,沒有任何指涉,請侯友宜競辦不要借題發揮。

對於林佳龍吃三顆饅頭會中毒言論爭議,侯友宜2日聽聞後笑著表示,警大4年的時間,早上幾乎都吃饅頭,營養又好吃,配上一杯豆漿是我在警大最快樂的享受,「你說我像什麼,我都好喜歡,我好喜歡饅頭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