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專訪/打造「2.0科學園區」 謝國樑推2政見:基隆產業大步向前

採訪/崔至雲、郭世賢
攝影/徐文彬、黃國霖

文/ 崔至雲

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階段,前立委謝國樑積極布局基隆市長選舉,謝國樑接受《ETtoday東森新媒體》專訪時表示,未來想把基隆五堵等地打造出一系列的產業基地,要讓企業家認為,基隆五堵是台北最東邊的區域,而不是一個為縣市,要用這樣的思維來做產業佈局,是南港以東的最新的行政區,而不是外縣市,要讓基隆產業大步向前。

謝國樑8月中旬披上基隆市長候選人的彩帶,首次以基隆市長候選人身份的他受訪時就提到,基隆在下一個階段需要不同的改變,未來的市政方針將以「引進產業,創造就業,關懷弱勢」三大面向進行。期待把基隆打造成為北台灣最新的一個重點就業基地。

謝國樑指出,增加就業是基隆市民重要課題,基隆的位置緊鄰雙北,在五堵、六堵皆有廣大且平坦的腹地,未來基隆捷運路網也會從此處經過,最適合用來規劃「內科2.0的基隆科學園區」。

▲▼ 謝國樑專訪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▲謝國樑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謝國樑提到,近期參選台北市長的參選人皆提到內科的交通堵塞問題,而他認為,最好的方式就是「減壓」,未來基隆如果利用便捷的交通網絡與廣大的空間,絕對可以吸引企業來基隆投資設廠,創造基隆的就業市場。

謝國樑強調,「引進產業」、「創造就業」將是市政規劃第一步,當地方經濟活絡後,市府就有更大的資源可以完善各項市政的推動,包含日前提出的公益環保電動車、打造特色文創聚落、引進24小時人文書店、微型寵物室內樂園、推動天使券等眾多政策,就是要從「公益與人性化」的角度出發,打造基隆成為亞洲最愛有的城市。

謝國樑肯定過去8年基隆市長林右昌的施政成績,但也有信心未來的8年,絕對會做的比林右昌更好,自己對年底的選戰非常有信心,讓我們一代接一代,一起讓基隆更好,基隆不能走回頭路,基隆一定要更進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