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諮系統寄信「嗆臥軌」!他於花壇家中落網 瘋狂鐵道迷身分曝

記者唐詠絮、許權毅、戴若涵/彰化報導

台鐵太魯閣號9月14日起將退出西部幹線,不料,一名黃姓鐵道迷得知消息後,感到相當不滿,30日竟透過旅諮系統揚言,要於31日到彰化火車站第一月台臥軌,遭警方在家中逮捕,由於他情緒激動,目前已被強制送醫。

▲▼     彰化一名鐵道迷不滿太魯閣號退出西部幹線,竟揚言臥軌,警方將人逮捕到案        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▼彰化一名鐵道迷不滿太魯閣號退出西部幹線,竟揚言臥軌,警方將人逮捕到案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台鐵近日排定拉下部分PP自強號、太魯閣號和普悠瑪號加強檢修,9月14日起東西跨線行駛的太魯閣號改由普悠瑪號和EMU3000型新自強號替駛,另有4列普悠瑪號也升級EMU3000型新自強號替駛。

▲▼     彰化一名鐵道迷不滿太魯閣號退出西部幹線,竟揚言臥軌,警方將人逮捕到案        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孰料,台鐵此舉竟引發黃姓鐵道迷不滿,黃男30日透過旅客諮詢管道的案件投訴專區寄信給台鐵,指他反對太魯閣列車退出西部幹線,為表示抗議,31日將前往於彰化站第一月台臥軌。

台鐵30日下午接獲消息後,緊急通報鐵路警察,並於通知車站站務人員加強防範;鐵路警察局台中分局則表示,昨日在黃男花壇家中找到人,並且完成筆錄,將人強制就醫,經醫生評估需住院治療,待黃男出院後進行偵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