軒嵐諾南偏 最新各國模擬路徑「有2條登陸」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各國模式最新模擬強颱軒嵐諾路徑出爐!民間氣象愛好指出,各國電腦最新的預測路徑,目前登陸、不登陸的戰況是2比4。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,軒嵐諾將往南偏,中心距離台灣最近約400、500公里,預期可能有發布東部海面海上警報機會。

彭啟明在臉書表示,今天晚間開始到周六、周日,北部、東北部迎風面容易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會開始有些雨勢出現;周四至周日,山區活動及北部、東半部海面活動都必須有備案準備,留意安全,希望預測如預估路徑走,不要偏差太大,不然強颱的壓力非常大。

▼最新軒嵐諾路徑潛勢預測圖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(圖/氣象局)

▼強颱軒嵐諾來勢洶洶。 (圖/翻攝RAMMB)

(圖/翻攝RAMMB)

「觀氣象看天氣」臉書說,各國電腦最新的預測路徑,目前登陸、不登陸的戰況是2比4。而其中兩條登陸路線是英國(UKMO-UM)模式和美國(FNMOC-NAVGEM)模式,但主流的歐洲(ECMWF-IFS)模式和美國(NCEP-GFS)模式則都預估北轉不登陸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指出,軒嵐諾今開始慢慢往西南、甚至有點南南西方向,走到琉球南方海面,周四至周六在琉球南方海面緩慢移動,周五、周六最靠近台灣;若以目前路徑不會發海上警報,但因滿接近海上警戒區,未來路徑若稍微往西偏,有機會碰到警戒區,警報機率還是有,還要再觀察。

張承傳表示,今晚到周六受到軒嵐諾外圍環流影響,北部、東北部有陣雨,基隆北海岸和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,周五、周六北部高溫下降到28-30度;中南部和花東周四仍是午後雷陣雨天氣,周五、周六也轉為整天有局部短暫陣雨,中南部高溫稍降至32-33度;周日颱風慢慢遠離,各地降雨逐漸趨緩。

▼嚴防軒嵐諾風雨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中央氣象局,強颱,軒嵐諾。(圖/記者楊庭蒝攝)

(圖/翻攝typhoon2000)

▲最新各國模式模擬軒嵐諾和熱帶低壓路徑。(圖/翻攝typhoon2000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