扯!不滿太魯閣號退出西部「鐵道迷嗆今臥軌」 台鐵全面戒備

▲▼快訊/台鐵太魯閣號故障「突冒黑煙」 乘客塞爆瑞穗車站月台。(圖/記者柯政誟翻攝)

▲太魯閣號9/14後將退出西部,竟有鐵道迷嗆臥軌。(資料圖/記者柯政誟翻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因應部分列車檢修,台鐵9月14日起部分PP自強號、太魯閣號和普悠瑪號換車替駛,其中跨線行駛太魯閣號退出西部幹線,未料竟引發一名黃姓鐵道迷不滿,竟通知台鐵今(8月31日)將在彰化車站臥軌,台鐵通知鐵路警察及相關車站人員,今全面「戒備」。

台鐵EMU3000型美學新自強號車隊壯大,讓台鐵車輛運用有餘裕空間,台鐵近日排定拉下部分PP自強號、太魯閣號和普悠瑪號加強檢修,9月14日起東西跨線行駛的太魯閣號改由普悠瑪號和EMU3000型新自強號替駛,另有4列普悠瑪號也升級EMU3000型新自強號替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未料台鐵此舉竟引發黃姓鐵道迷不滿,該鐵道迷昨(8/30)透過旅客諮詢管道告知台鐵,指他反對太魯閣列車退出西部幹線,為表示抗議,今將前往於彰化站第一月台臥軌。

對此,台鐵表示,9月14日起將調整編組,其中為讓舊太魯閣號加強維修,一編組跨線的太魯閣號改用普悠瑪號和EMU3000型新自強號去替駛,讓太魯閣號大檢,且替換上去的是比太魯閣號更新的列車,加強檢修是為了安全考量,希望旅客諒解。

台鐵表示,目前已通報鐵路警察,車站也會加強防範,若該旅客出現也會向他說明,希望他諒解。至於未來太魯閣號是否會再回到西部幹線行駛,台鐵表示,檢修後列車都會輪替,行駛情況將視當時編組調度而定。

►台灣首賣!日本原汁原味【花月嵐】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!

►大罐抗菌洗衣精!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,4罐只要$399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