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川全部大工業恢復正常供電 重慶也取消有序用電措施

▲▼四川水力發電站,變電站。(圖/CFP)

▲四川、重慶先前因乾旱導致缺電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四川、重慶限電危機暫時解除,根據《央視新聞》報導,大陸國家電網消息指出,四川全部大工業、一般工商業恢復正常供電,重慶取消了有序用電和商業節約用電措施,電力供應恢復正常。

報導更強調,西南地區由極端高溫引起的電力供應緊張情況有效緩解,電力供應平穩有序。

▲▼四川水力發電站,變電站。(圖/CFP)

限電危機能夠解決,最大的原因就是四川、重慶多個地區近日終於下雨,國家電網四川省電力公司28日曾表示,隨著氣溫下降,省內多地降雨,四川省用電緊張的局面得到緩解。截至28日中午12時,四川省一般工商業用電已經全部恢復,除高載能企業,大工業用電正在逐步恢復。

國家電網四川省電力公司當時還特別提到,後續水電來水持續好轉後,大工業將全部恢復正常用電。

目前,四川省內包含富臨精工、天味食品、雷電微力等多家上市公司已恢復用電生產。其中,化肥公司美豐就證實,電力公司人員27日曾到工廠對電力設備進行安全檢查,為下一步完全恢復供電作準備,公司也正在召回員工,調適設備,將盡快實現滿產穩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