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李鴻淵遭起訴!直擊康建現況 李家門前冷清...家人疑搬走

記者白珈陽、許權毅/南投報導

南投縣草屯康建4死血案,槍手李鴻淵遭檢方求處死刑,賴家人回應符合期待,並盼「斬立決!」能夠盡快執行不要再拖。而康建生技在Google上雖顯示暫停營業,不過內部人士透露,現已正常運作,記者實際走訪發現門口設置警衛亭,警衛雙手一揮趕人,並說公司已經下了封口令,表明拒絕採訪。

▲▼康建生技已恢復營運,並由警衛駐守,員工也正常午休。(圖/記者白珈陽拍攝)

▲康建生技已恢復營運,並由警衛駐守,員工也正常午休。(圖/記者白珈陽拍攝)

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記者觀察,康建目前上班狀況與未停業前相同,廠房內運作聲隆隆作響,每到中午12點大門敞開,部分員工開車、騎車回到家中休息、用餐。至於大門口左側則設置一處警衛亭,由一名警衛駐守,警衛向記者表示公司已經下了封口令,不會對外說明,並揮手趕人,說讓員工好好工作就好;另李家現場依舊仍是大門深鎖,門前空蕩蕩,其家屬沒有搬回住處的跡象。

▲▼康建生技已恢復營運,並由警衛駐守,員工也正常午休。(圖/記者白珈陽拍攝)

▲中午12點康建部分員工騎車開車外出休息用餐。(圖/記者白珈陽拍攝)

▲李家現場依舊空蕩蕩,鐵門深鎖,並無活動跡象。(圖/記者白珈陽拍攝)

槍手李鴻淵遭到檢方求處死刑,起訴書中提到,李鴻淵僅因8年前之職場糾紛與後續工作狀況不如己意,竟萌生殺害康建董事長賴敏男、總會計賴彥妤、園藝課長劉慶杉及會計主任張嘉琦,事前還縝密規劃復仇計畫,甚至對無辜進入工寮的賴敏男弟弟、賴鋕卿痛下殺手;此外,李鴻淵在行兇前,先以手銬銬住賴鋕卿及劉慶杉,讓2人在遭殺害前身心蒙受莫大恐懼;之後李鴻淵更在不到30分鐘之時間內,以近距離方式槍擊被害人5人頭部。

▲李鴻淵遭求處死刑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南投地檢署檢察官列6大項,曝對李鴻淵求處死原因。(圖/南投地檢署提供)

檢方以圖表列出6大項對李鴻淵求處死刑原因,包含李鴻淵落網後對媒體大喊是為復仇犯案,得意洋洋、毫無悔意,遭羈押禁見獲准後才表露悔意,不過李鴻淵對槍枝來源交代不清,先謊稱在高速公路邊坡拾獲,又騙說是從網路上購得。檢方提到,李鴻淵殺意甚堅,視人命如草芥,目無法紀,手段凶殘冷血,毫無人性,依殺人罪起訴並向法院求處死刑。

▲「不知道自己是誰!」南投康建槍案唯一倖存者賴敏男轉出加護病房。(圖/民眾提供)

此外,知情人士則透露,倖存者康健董事長賴敏男意識不清,不過眼睛會張開,手腳可活動,但喊他名字卻沒有回應,「不知道自己是誰、也無法認人,甚至連點頭、搖頭都無法!」此外,由於賴敏男頭蓋骨尚未蓋回,要出院可能還要等2、3個月,目前已轉出加護病房,在呼吸照護病房治療中,恐無法回家過中秋團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