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專案太慢!主管狂盯「默默開職缺」 她嚇壞求救…網曝1招過超爽

▲▼老鳥,前輩,新人,菜鳥,主管,慣老闆。(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▲主管經常嫌原PO做專案速度太慢。(示意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職場上有許多眉角要注意,如果發現主管有這個舉動,該怎麼辦呢?一名女網友表示,最近才剛到職沒多久,有時候工作進度會比較慢,結果就被主管盯上了,且在她交專案當天,主管還開出她目前工作的職缺,似乎想要將她開除,不知道該怎麼處理。不少網友表示,「就等資遣啊,還有錢拿」。

原PO在「Dcard」發文表示,她到這間公司才不到半年時間,工作量滿大的,需要一點時間才能上手,所以她工作進度有時候會比較慢。最近剛好碰到原本負責專案的主管請產假,大主管似乎覺得壓力有點大,就不斷來催促進度,要求她再做快一點,之前甚至還說整間辦公室因為她的緣故,大家壓力都很大,要求她跟上資深同事的進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前陣子來了一名新的小主管,大主管還要求對方,針對執行專案速度的問題約談原PO。不過當時2人溝通不順利,最後不歡而散。過了約1個禮拜,她終於交出專案,沒想到卻在人力銀行上面發現,公司開了她目前工作的職缺,其他同事發現後也跑來關心。

原PO見狀便決定約小主管當面談談,想知道對方是不是想資遣她,不過對方沒有正面回應,僅稱如果這個月專案又是在期限後才交出來,就該思考是否不適合這份工作,但沒有準確指出開除時間,讓她聽了有些疑惑,「這樣意思是不是就是找到人就要請我離開,現在只是還沒找到人,所以沒有請我離開的意思?」不知道是否要主動提離職,還是要靜靜地等待公司資遣。

▲職場,工作,上班族,OL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原PO發現,主管默默開了職缺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文章曝光後,網友紛紛回應「現實面的做法是開始面試下一家吧,大部分的台商不太愛資遣人,都愛用逼走的」、「等資遣啊,邊等邊找新工作,給垃圾薪水還想要高效率,換一個試試,保證過沒多久就離職~」、「等資遣費吧,我混了兩年,老闆還是不資遣我」、「擺爛等資遣,拿到非自願離職書去申請補助」、「等資遣,期間騎驢找馬,找到後直接離開」。

此外還有人分享,「我們公司有一個新人妹妹,來了後做事很慢、品質也不好,正常兩週做完的事拖了三個月,主管約談過她再不改善就資遣,從那次後我就看她電腦,常常在畫自己的作品集,工作的事不斷推拖都沒進展,又這樣多混了兩個月,目前還健在」。

但也有人認為,「想當初我進去時,人資關閉了我那個職位,後來有一天發現我那個職位又開啟來了,但我假裝不知道,也做好心理準備,結果原來只是多找一個來幫忙啊」、「開職缺=資遣你嗎?也許就是缺人要補啊?我待過的公司職缺從來沒關過」、「別緊張,我的職位公司沒停止招人過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