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為殺警案痛批徐國勇、蔡清祥 蘇貞昌捍閣員:批評失準、失真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南殺警案輿論延燒,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6日在臉書發文,除了決定各捐出500萬、共1000萬給2位殉職員警家屬外,也點出制度面問題,並批評內政部長徐國勇、法務部長蔡清祥尸位素餐,「一定要有人下台負責」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蔡在事發後積極作為、徐則是長年關注警察權益,「講他尸位素餐,是有失準、失真」。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數位發展部揭牌暨部長布達典禮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數位發展部揭牌暨部長布達典禮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蘇貞昌說,郭董事長是性情中人,他爸爸也是警察,看到年輕警察因公殉職,心情可想而知,「我們也都一樣同理心,他所指教的方方面面,我們應該悉心聆聽,而且應該勇敢改革」。

但蘇貞昌強調,法務部蔡部長針對相關的問題,積極面對處理,包括明德外役監的主管調職調查、高檢署檢察長來查檢察官發布通緝時間的責任歸屬等,都是相當積極作為。

另外,內政部徐國勇部長也非常關心警察相關業務跟同仁,這幾年來上山下海、勤跑基層,甚至到每個最末端的警察派出所和同仁座談、關心,他特別對於警察同仁的津貼薪制、相關警察應有的器具,各種方面都大力爭取,甚至於修法,讓警察能夠推動各種業務、勤務等。

蘇貞昌表示,徐國勇部長其實蠻認真作為,當然,沒有100分,不過講他尸位素餐,是有失準、失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