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警13槍轟癱恐怖雙刀男 方仰寧破天荒力挺:記功一次

記者林悅、黃宥寧/台南報導

台南市學甲區宅港派出所26日下午發生攻擊事件!吳姓男子持雙刀衝進所內,想攻擊值班員警,警員李峻安對空鳴槍後,朝該吳男非致命部位連開數槍制伏,前後共射擊13發子彈將其制伏上銬,吳男經緊急送醫治療後,生命徵象穩定無生命危險。對此,方仰寧對於李員大膽用槍非常肯定,決定立即發布行政獎勵記功1次。

台南市警局長方仰寧指出,學甲分局宅港派出所警員李峻安26日下午3時許,擔服值班勤務,適逢吳姓民眾進入派出所,並稱外面天氣炎熱想藉陰涼處乘涼,李員見其精神狀況不佳,即讓他進入在辦公廳椅子休息。

豈料,吳男入所後,開始質問員警為何要取締他友人酒後駕車,越來越激動,隨後起身靠近值班台,並從身後衣服內抽出預藏的2把菜刀攻擊李員,李員見狀立刻出手架住吳男雙手後,李員隨後跑向派出所前方庭院,當時吳男持雙刀自所內追出來,李員立即對空鳴槍制止,喝令吳男放下手中菜刀,但吳仍瘋狂持刀追逐,當時情況急迫,李員為保護自己生命安全,即對吳男四肢進行射擊制止,前後共射擊13發子彈,才將其制伏上銬。

隨後也立即通知消防局及支援警力到場協助送醫,吳男經緊急送醫治療後,生命徵象穩定無生命危險,目前學甲分局持續戒護調查中。

▲▼台南男持雙刀砍警,遭警狂開13槍。(圖/翻攝自記者爆料網)

▲台南吳姓男子持雙刀砍警,遭李姓警狂開13槍。(圖/翻攝自記者爆料網)

方仰寧說,本月22日2位員警不幸遇害之後,市警局即加強全體員警敵情觀念及要求大膽使用警械,所以李員遇到危害時,能正確大膽使用警械,他個人也十分支持全體員警大膽使用警械,這件事他認李員表現很好,除大膽正確使用警械,且朝歹徒非致命部位開槍,而制服歹徒,給予肯定,決定立即發布行政獎勵記功1次。

最後方仰寧也指出,警察執勤是水裡來火裡去,工作勤務十分危險,他呼籲全體民眾能支持警察大膽使用槍械;學甲警分局長蔡宗昌表示,肯定員警機警反應,第一時間反制持刀攻擊警察的民眾,大膽使用警械制止,避免生命遭受危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