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國際獅子會捐贈「學習啟蒙號」 新北偏遠閱讀服務再添生力軍

▲新北偏遠閱讀再添生力軍 國際獅子會捐贈「學習啟蒙號」。(圖/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)

▲新北偏遠閱讀再添生力軍,國際獅子會300-B1區捐贈「學習啟蒙號」。(圖/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行動圖書車不只是載著書「趴趴走」,還能和機器人互動、體驗無人機!由國際獅子會300-B1區捐贈的「學習啟蒙號」,將於開學後正式加入新北市行動閱讀巡迴服務的行列,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打造了全臺最大的數位行動書車,讓偏鄉學童除了閱讀好書,同時也能有更多元的數位科技學習體驗。

開學再添生力軍!新北市立圖書館第4部行動書車「學習啟蒙號」26日上午在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舉行捐贈儀式,新北市文化局長龔雅雯接過國際獅子會300-B1區總監陳賢能代表贈送的「學習之鑰」後,向大家宣布這部行動書車不僅可以從紙本到數位閱讀,還能科技體驗,車上可容納1800冊以上圖書,50餘種雜誌。

▲新北偏遠閱讀再添生力軍 國際獅子會捐贈「學習啟蒙號」。(圖/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)

同時配備86吋的數位觸控螢幕,提供閱讀推薦及10萬種電子書可供借閱,民眾只要掃描行動電子書牆上的QRCcde,便可以立即享受電子書閱讀體驗。圖書館也特別配合108課綱,將行動書車結合數位閱讀與科技體驗,透過一站式的服務,隨車提供「故事機器人」、「無人機」、「VR虛擬教具」、以及平板電腦等數位設備,讓偏鄉學童可以透過閱讀接觸這些未來趨勢,培養AI及新興科技的素養能力。

文化局長龔雅雯特別致贈感謝狀,感謝新北市各區獅友們長期捐輸,與公部門合作推動社會公益事務的卓越貢獻,此次國際獅子會300-B1區慷慨捐贈270萬,與新北市立圖書館合力打造全臺最大的數位行動書車,未來偏鄉行動閱讀服務將擴增至每月32次。此外,行動書車也趁勢推出「圖書預選到站直送」服務,每季更新推薦書單,學校或社區申請書車時,可以同步線上選書,所選圖書便會整理配送到站。

▲新北偏遠閱讀再添生力軍 國際獅子會捐贈「學習啟蒙號」。(圖/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)

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,新北市目前共有3部行動書車,10年來服務超過8200場次,利用人次高達111萬6000餘人,今天初次亮相的數位行動圖書車,開學後將正式加入偏鄉巡迴服務的行列,致力於全齡閱讀推廣,目前已與新北市文化基金會齊力推動樂齡閱讀箱巡迴計畫,提供1500本圖書至30個社福單位。

新北市立圖書館說,行動書車與科技閱讀體驗服務將免費開放偏遠學校、社區團體、社福單位等申請,歡迎市民朋友多加利用,行動書車詳細服務資訊與申請方式請至「新北市立圖書館」網站查詢,洽詢電話:02-2953-7868轉8120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台版豬寮藏天龍國!開價14萬拐帳戶囚摩鐵 警攻堅救出3人頭

►快訊/竹科大廠高階主管「在家種大麻」 用心研究每天強光照射

►台大金山分院打造「療癒花園」 甘藷焢窯、追向日葵花海拍美照

►7月半離奇車禍!大學生夜遊北海岸 他左轉「買肉粽」被同學撞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