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歲童崩潰尖叫不想上學!家長調監視器一看氣炸 師竟拿隔板敲頭

記者蔡佩旻、林冠吟/雲林報導

雲林幼稚園遭爆管教不當!有學生家長爆料表示,女兒在該所幼稚園升上中班後,卻開始抗拒上學,家長原本還僅是認為小朋友是因為換班不適應老師而拒絕上學,未料女兒抗拒反應逐漸加劇,甚至崩潰尖叫就是不想去上學,才讓家長驚覺有異。向學校調閱監視器畫面後,發現老師疑似因管教不當,儘管未造成女童傷勢,但已造成女童心理創傷。雲林縣教育處也承諾會介入調查。

▲▼雲林一所幼稚園爆出老師疑似管教不當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一所幼稚園爆出老師疑似管教不當,拿隔板拍女童的頭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家長怒控,現年4歲的女兒從小班時便在該所幼兒園就讀,8月1日才剛升上中班,未料女童升上中班後便開始出現拒絕上學的情形,女兒一開始僅向他們表示不想上學,他們原先也僅以為是女兒因換班級,面對新老師所產生的不適應問題,因此不以為意,仍讓女兒前往學校;直到女兒的抗拒反應加劇,崩潰尖叫怒吼不要上學,才讓家長驚覺不對,緊急向園方調閱監視器畫面。

▲▼雲林一所幼稚園爆出老師疑似管教不當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家長怒控,自家女兒疑因沒有按照隔板位置吃飯,就遭到老師隔離在角落吃飯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從監視器畫面中可以發現,遭家長控訴疑似管教不當的老師,先是在班上要幫男童換衣服,未料該名老師卻僅將衣服套在男童頭上後,便不再理會男童,讓男童花費不少力氣,才自己將衣服穿好;而該名老師隨後拿著用餐隔板,卻疑似因為一名女童擋道,她竟直接拿著隔板朝女童頭上拍下去;而自家孩子原本坐在角落吃飯,則疑似因沒有按照隔板位置吃飯,而遭到老師喝斥,事後老師更拿著女兒的碗和椅子,重重放在角落的一張桌子上,要女童自己一個人坐在角落吃飯,讓家長看了相當心疼。

▲▼雲林一所幼稚園爆出老師疑似管教不當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該名老師要幫男童穿衣,未料她僅將衣服套在男童頭上後,便不再理會男童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家長詢問過女童後,女童才哭訴,老師平常在班上很兇,「都會瞪人」、「也有打她」等情形,怒向園方求證。園方則對此表示,經詢問過當事老師後,老師有承認有拿水彩筆打女童的手心,但這也是為了要讓女童分辨「打」和「摸」的區別,至於隔板打頭則是不小心拍到。

家長指出,雖然女兒身上並無明顯外傷,不過從監視器畫面中來看,仍認為老師有管教不當,在情緒上管理有問題,希望園方能夠重視此事,重新了解該位老師的教學情形。

對此,雲林縣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,將派員到園所了解實際狀況,縣府也會利用時機,針對幼兒園部分,籲請縣內各園所加強正向管教,給孩子們更好的學習環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