監院查「3+11報告」 藍委轟:糾正彈劾都沒有!墮落成行政院調查科

▲▼  國民黨團召開「監察院調查3十11 淪爲行政院調查科?」記者會。(圖/國民黨團提供)

▲國民黨團召開「監察院調查3十11 淪爲行政院調查科?」記者會。(圖/國民黨團提供,下同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監察院日前公布「3+11」調查報告指出,指揮中心從「5+9」調整為「3+11」雖「無會議紀錄」,但未違反相關規定。國民黨團今(26)日召開記者會痛批監察院整個調查報告根本就是高高舉起、輕輕放下,調查報告中指出相關政府單位、地方政府確有疏失,卻連糾正、彈劾都沒有。監察院如此官官相護的作為,對得起國人嗎?還是自甘墮落成為行政院的調查科?

總召曾銘宗表示,在監察院調查報告當中顯示,3+11政策涉及到桃園市政府、交通部光觀局和民航局,在諾富特飯店違反防疫行為部分,「非防疫旅館收住居家檢疫者」,主管機關是桃園市政府,結果僅裁罰3千-1萬5千元。另外,因諾富特飯店「使一般旅客與高風險者混住致發生多人染疫,影響公共防疫衛生,顯已損害國家利益及消費者生命、身體、健康」,主管機關交通部觀光局僅裁罰3萬-15萬元。在航空公司部分,「華航未落實執行『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』所訂防疫措施,及未善盡督導之責」裁處100萬元。諾富特事件桃園市政府、交通部觀光局、民航局有這麼重大疏失,僅有裁處這麼一點罰款,監察院既無糾正,也沒有彈劾,根本就是亂七八糟。

曾銘宗表示,當時外界質疑民進黨立委范雲到底有沒有介入3+11?在監察院調查報告中提到,「范姓和洪姓2位立委在110年1月1日召開『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協調會』……..強烈建議機組員調整為『3+11』模式,范雲委員國會辦公室發出110年4月1日雲字第229號函請指揮中心最晚於4月11日前研擬。」這份調查報告唯一功能,就是證明了范雲委員強力介入3+11決策。

▲▼  國民黨團召開「監察院調查3十11 淪爲行政院調查科?」記者會。(圖/國民黨團提供)

書記長李德維表示,監察院調查委員蘇麗瓊,過去擔任衛福部次長,外界都認為她會以醫療專業,能夠好好地將3+11決策過程調查清楚。但是外界卻看到調查最後結果,卻是讓外界譁然,調查內容充斥著官官相護。

李德維指出,首先,監察院在111年5月6日上午以視訊方式約詢陳時中,既然是用視訊方式約詢,請監察院公布視訊約詢內容,否則簡單的視訊方式約詢,對於國人急於想知道3+11相關決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外界根本無從得知。也因此,國民黨團認為,蘇麗瓊監委調查陳時中部長,等於是次長調查部長,這豈不是個國際大笑話!?

▲▼  國民黨團召開「監察院調查3十11 淪爲行政院調查科?」記者會。(圖/國民黨團提供)

副書記長洪孟楷表示,國人關注一年多的3+11破口到底為何?當初的會議紀錄到底在哪裡?結果國人看到的只是行政、監察各唱各的調,完全看不到真貌;洪孟楷痛批,行政、監察不要在唱雙簧了,3+11到底在哪裡?

洪孟楷嚴正表示,陳時中不要為了選戰變成「說謊中」、「遮掩中」、「遮蓋中」,疫苗採購的單價,真的有這麼不可告人嗎?請陳時中說清楚,一天不說清楚,國民黨團每天都會追問下去,400億元的防疫預算,不是從民進黨口袋裡掏出來的,這是全國國民的納稅錢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