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烤肉熱門食材排行 網推「霸主」光撒鹽就很好吃

▲食藥署首次將「烤肉組合包」一並納入稽查專案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烤肉已成為許多人中秋過節必備活動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洪菱鞠/台北報導

疫情仍未結束,但許多民眾已逐步恢復正常生活,注重防疫的同時,今年也準備烤肉過中秋,近期網路上開始出現相關討論,還有人分享自己家的必烤清單,《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》透過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》追蹤近三個月內「烤肉食材」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,整理網友熱議的中秋烤肉熱門食材排行,也發現不少人推薦菇類、玉米多加一味超搭又好吃。

中秋節即將到來,就有人發文詢問「中秋節烤肉要準備什麼食材?」,引來其他網友熱心回覆「每次都到好事多掃蕩牛排」、「牛肉啊,品質好的肉不用刷醬,光撒鹽就很好吃」,也有人表示身為肉食主義者,「對於家裡有愛吃肉的人來說,中秋烤肉就是準備一大堆肉」、「我們家都暴龍,牛排、豬肉片、雞肉串跑不掉」,雖然各種肉品都有愛好者,但在網路聲量排行中,以牛肉最受歡迎,榮登肉品類食材霸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網友熱議中秋烤肉熱門食材排行(圖/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)

▲網友熱議中秋烤肉熱門食材排行。(圖/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)

海鮮也是許多人心中的必烤食材,有網友表示「除了肉,再來就是海鮮」,又以「蝦子」與「扇貝」最受關注,認為「白蝦真的好吃」、「海鮮一定要有滿滿的扇貝」。另有網友分享自己家的烤肉食材清單,其中一定有蔬菜,讓一票人紛紛說「奶油金針菇超讚的」、「玉米也要加奶油」,認為奶油與蔬菜一起烤很搭,或是「洋蔥跟肉一起吃很解膩」、「我都把蔥跟雞肉串一起」,洋蔥和青蔥雖然是配角,也有許多愛好者。

在一系列討論串中,香腸、麻糬、吐司也被大推烤肉必備,尤其香腸的人氣高,原因包括「香腸雖然平常就在吃,但還是少不了」、「香腸很適合烤太慢的時候先拿來充飢」、「沒吃飽就烤香腸,兩條就夠了」,表示香腸除了美味,也有墊胃的功能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