姓林排第2 高雄「這姓氏」多爆!有人秒笑了:同事就好幾個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高雄點 Kaohsiung.授權使用)

▲高雄最大姓,你猜得到嗎?(圖/高雄點 Kaohsiung.授權使用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FB粉絲專頁「高雄點 Kaohsiung.」24日發文,分享高雄10大姓氏。其中,第3大是「黃」這個姓氏,約有19萬人;第2大則是「林」,約有20萬人;最大姓則高達30萬人,底下瞬間有人留言驚呼,「真的是多爆,同事就好幾個」、「真的大家族」,也吸引網友大玩諧音哏,話題引發熱論。

高雄點貼出一張「高雄10大姓氏」,笑說「歡迎對號入座,沒上榜的場外加油」,可以1到10名分別是陳姓約30萬人、林姓約20萬人、黃姓約19萬人、李姓約14萬人、吳姓約12萬人、王姓約12萬人、張姓約11萬人、蔡姓約10萬人、劉姓約8萬人、楊姓約7萬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,11到20名則為許姓約6.6萬人、洪姓約5.9萬人、郭姓約5.7萬人、鄭姓約5.6萬人、謝姓約5.3萬人、蘇姓約4.8萬人、曾姓約4.3萬人、邱姓約3.6萬人、莊姓約3.3萬人、葉姓約3.1萬人。據高雄市民政局4月時統計,高雄總人口約272萬人,而最大姓的陳就占了約1/9。

就有人認證驚呼,「陳真的是多爆,同事就好幾個陳小姐,每次客戶打來找陳小姐都要問到底找哪一個陳小姐」、「果然是陳林滿天下。」姓陳的網友則留言,「一生中只有這個是第一名」、「我是30萬分之一」、「人生至此,終於得了個第一名了。」

還有網友大玩諧音哏,「小陳故事多」、「第一大陳。」也有人哭笑不得地說,「何~~~在哪呀」、「往往都看不見『湯』的遙遠排名」、「我在場外」、「連前20名都排不上。」貼文還釣出台灣基進小港、前鎮區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黃敬雅留言笑呼,「哇前三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