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離家半個月猛想起「樓頂活物」 一開門傻眼滿地小魚乾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 

四川眉山一名男子離家半個月,昨(23)日回家後發現樓頂魚池全部曬乾。他急忙跑去樓頂,魚池水深有30、40公分深,外地工作半個月,忘記交代家人照顧,最後魚池乾枯,剩下滿地「小魚乾」。

《極目新聞》影片顯示,男子外出大半個月回到家,突然想起樓頂的魚池,急忙跑去樓頂,一開門整個人都傻了,魚池完全乾涸,只剩下一塊塊乾裂的泥巴,活魚都被曬成魚乾。

▲▼ 四川男子離家半月魚池全曬乾:滿地小魚乾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極目新聞)

▲ 四川男子離家半個月,突然想起樓頂魚池,只剩滿地小魚乾 。(圖/翻攝 極目新聞)

報導指出,該男子的女兒徐女士表示,父親是22日外出辦事回來,23日突然想起樓頂上的魚,魚池裡大概養了有二三十條鯽魚和鯉魚,結果全成魚乾了。

徐女士指出,「樓頂做了防水,我們也是從房子剛建好就開始放水養魚,有十年左右了,以前從沒乾枯過。父親出門前水大概有三四十公分,前幾日,眉山的氣溫在40度左右,很久沒有下過雨了。」

她說,「平時也不怎麼管樓上的魚,父親回來之後也有埋怨為什麼沒有放水。還好只是魚池曬乾,屋頂沒有乾裂,不然損失就很大了。」

▲▼ 四川男子離家半月魚池全曬乾:滿地小魚乾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極目新聞)

▲天氣太熱,魚池被曬乾,魚全死光 。(圖/翻攝 極目新聞)

目前,樓頂的已經重新放了水,「我放水後,父親還問我魚活過來了嗎?我都矇了。」徐女士笑著說。

加上今年的天氣實在是太熱,四川眉山許多農戶家裡剛種下去的辣椒還沒成熟都曬乾,玉米稈也是金黃色,水稻種晚一些也因為乾旱倒伏了。

據了解,7月以來,眉山市持續出現高溫晴熱天氣,全市晴熱少雨,林區乾燥。據眉山市氣象台23日消息,23日白天,除仁壽縣外,其餘各區縣最高氣溫均再次刷新歷史記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