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德外役監被罵爆!老司機曝這一味最出名 獲封「山莊黃金」

▲明德黃金土雞             。(圖/取自法務部矯正自營商品展銷商品網項)

▲明德黃金土雞 。(圖/取自法務部矯正自營商品展銷商品網項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自台南明德外役監獄逃脫的林信吾,殺害台南市警局第二分局民權派出所警員凃明誠、曹瑞傑兩人,讓該外監名字再度浮現,尤其「逾假未歸」4個字更引爆全民怒火!其實該外監最有名的自營產品是「明德黃金土雞」,年產3萬多隻,每逢產季都供不應求,被稱為「明德山莊黃金」,放山雞放養在山區,受刑人要走約一公里的路程上山飼養,必須具有強壯體魄才能勝任。

根據資料,為疏解人犯暨發揮開放式矯治處遇精神,法務部於1984年9月20日核訂明德外監為「台灣台南監獄山上外役分監」,土地面積為260多公頃。原為山坡地保育區,於翌年4月申請變更為特定目的事業用地,當時土地荒廢雜草叢生,經該監全體同仁暨收容人多年的辛苦規劃經營,規模已具。並改名為「台灣明德外役監獄」。

▲明德黃金土雞             。(圖/取自法務部矯正自營商品展銷商品網項)

法務部鼓勵各監、所依所在地屬性,研發自營商品銷售,明德外役監獄,具有地勢瞭闊,樹木蓊鬱翠綠,空氣清新,富含天然芬多精,及四季氣候乾爽溫和,飼養放山土雞,一年可飼養2期,約3萬多隻,由於雞隻在山上自然長大,肉質Q軟、口感鮮美、風味絕佳,被稱「明德山莊黃金」,除提供民眾,監役員工、受刑人及家屬購買外,亦接受法務部所屬各機關之訂購,遠近馳名,每年產季,都供不應求。

根據法務部矯正自營商品展銷商品網頁資料,明德黃金土雞一隻500元,每隻3.5台斤以上,目前缺貨中,暫不接受訂購。連絡電話06-5782401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