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製無人機現蹤烏克蘭!投「6枚迫擊砲」毀俄軍 傳波蘭採購800架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俄烏戰爭從今年2月底爆發至今,許多國家陸續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武器援助,其中來自台灣的無人機廠商也參與其中。荷蘭、波蘭當地媒體指出,台灣廠商透過波蘭提供的800架戰鬥無人機能搭載6枚迫擊砲,最大起飛重量為42公斤,對入侵的俄羅斯地面部隊造成致命性打擊。

根據荷蘭軍事媒體《Oryx》報導,總部位於台灣基隆的無人機廠商橙森國際(DronesVision)研發製造出輪鼓式投彈無人機「Revolver 860」,該款無人機配備4個手臂、8個旋翼,其最佳的武器艙設計可提供搭載8枚60mm的迫擊砲彈,因此得名為「左輪手槍」,視重量與風力狀況,最多可在空中停留20至40分鐘,能在20公里範圍內被操控。

▲▼該款無人機可搭載8枚迫擊砲彈。(圖/翻攝自DronesVision官網)

▲該款無人機可搭載8枚迫擊砲彈。(圖/翻攝自DronesVision官網)

波蘭科技媒體《WP tech》則於18日報導稱,橙森國際所出產的800架「Revolver 860」已先出售給波蘭,再由波蘭政府轉手捐給烏克蘭軍隊,提供烏克蘭抗俄力量,推測波蘭的中間商可能先向台灣的橙森國際簽下武器訂單,之後交給烏克蘭軍方。

對於各國媒體報導所做出的置評回應,橙森國際選擇不做出多餘回應,僅表示「有鑑於複雜且多變的國際情勢」,只能基於保密協定,透露是交給波蘭客戶,並坦言該產品是為了烏克蘭的戰鬥而交付的,而這些武器已經參與了戰鬥。

該間公司代表人表示,「自從俄軍入侵烏克蘭不久後,波蘭在無人機的採購數量上便有所增加,訂單穩定成長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