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數位中介法》成全網公敵!彰化縣議員嘆:鄭南榕哭泣了

▲▼NCC推出《數位中介服務法》草案,彰化縣議員曹嘉豪嘆「鄭南榕哭泣了」。(圖/翻攝自曹嘉豪臉書)

▲NCC推出《數位中介服務法》草案,彰化縣議員曹嘉豪嘆「鄭南榕哭泣了」。(圖/翻攝自曹嘉豪臉書)

記者唐詠絮、黃資真/彰化報導

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日前公布《數位中介服務法》草案,遭外界質疑恐箝制網路言論自由,引發網友批評。彰化縣議員曹嘉豪痛批此行為是「殺了言論自由」,更嘆「鄭南榕哭泣了」。

曹嘉豪指出,國民黨始終被欺於被抹紅、泛紅化的角色 ,在年輕人認知當中,國民黨老是抬不起頭,更礙於整個泛藍體質在兩岸議題上偏於求和,導致與思想建立上較於中庸,凡是談到兩岸議題總是一路挨著打,使得國民黨的新生代可以說是苦不堪言,「不過我們接受『言論自由』,因為這是一個民主國家新世代的表現,民主化過程的展現。」

曹嘉豪哀嘆,過去聲稱追求民主最高殿堂的神主牌「言論自由」,近日來似乎也要被執政黨抹滅了。如果《中介法》一旦通過,這些創意跟民主言論自由的批判,都將受到嚴格的管控甚至被扼殺,只要執政當局不滿意,就會被消音。

對於執政黨的做法,曹嘉豪強調「我們是民主國家、中華民國,更不是共產制度的中國大陸。」更提及早期積極捍衛言論自由、令人尊敬的鄭南榕「在天之靈是否會哭泣」,因此堅決反對《中介法》通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