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長公審墾丁衝浪店「拒給小孩救生衣」 網卻驚嘆:老闆很聰明!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夏日炎炎,不少家長都會帶孩子到海邊玩水消暑。不過,有一名家長在臉書抱怨,他近日帶國小、國一的4個孩子到墾丁報名衝浪課程,要求店家提供救生衣給孩童,卻被直接取消教學,讓他很錯愕。事後,他將對話截圖、店家部分名稱放上網公審,怎料網友一面大讚「老闆很聰明!」

▲▼夏天,海灘,高溫,戲水,比基尼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▲家長帶孩子報名衝浪課程,要求提供救生衣,結果店家立刻取消教學,讓他很錯愕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名家長在臉書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貼出對話,稱自己帶小四、小五、小六及國一的4個孩子到墾丁玩,報名衝浪課程,期間先向店家問了一句「小孩每位都有救生衣對嗎?」但店家回覆「不用救生衣」,就繼續向他確認保險要如何填。

不過,原PO始終放不下心,再次追問店家「能否提供小孩子救生衣?我覺得穿上比較安全」,怎料對方立刻說「我們取消教學好了」,隨後退出群組。事後,原PO在文中公布店家部分名稱,並批評「安全是最重要的,既便是客人不穿,店家更有責任要求!」

▲▼家長公審墾丁衝浪店「拒給小孩救生衣」 網卻驚嘆:老闆很聰明!(圖/爆廢公社公開版)

▲業者果斷取消教學,被許多網友大讚「很聰明!」(圖/爆廢公社)

許多人看完紛紛留言,「是衝浪還是SUP?如果是衝浪,真的不適合穿救生衣」、「看樣子業者老經驗,知道客人這樣問的時候,就要取消教學XD」、「你家小孩要不要在浴缸學衝浪就好」、「簡單的買賣不成也要公審」、「外行領導內行,殺雞焉用牛刀」、「看到留言我就放心了」、「家長這麼怕海水,真的不建議體驗這類有風險的行程,兩邊都累...」、「店家的當機立斷,省去之後很多不必要麻煩」、「不會游泳帶去學衝浪,想領保險金嗎」、「真的怕危險,你還要給小孩報名再來要求店家,這邏輯真奇妙」、「小學生乖乖去馬拉灣玩水就好,去什麼大海!」

也有人持不同看法,「我不懂,從事水上活動要求救生衣有什麼問題?」、「要求救生衣也沒啥錯啊,講兩句就要暴走」、「不就是件救生衣,在那唧唧歪歪,給顧客多點安全防護是多麻煩?」、「為自己小孩穿個浮具要求多一分安全很過分?你們以為小孩學個一兩個小孩就要變老手」、「是不是把衝浪跟SUP立板誤會,都是板子綁腳繩」、「還好沒有參加,不然在海上,教練一個耍性子,還有可能掉頭走人,孩子們怎麼辦?」

其中,有專業網友解惑,「衝浪有個很重要的基本動作叫烏龜翻...穿救生衣之後根本翻不過去啊」、「只要有綁腳繩,衝浪板就會帶你浮起來,穿救身衣加了重量,反而平衡點很難抓…」、「穿救生衣更危險」、「衝浪要救身衣?穿救身衣趴浪板水一來人根本趴不住...」、「浪板就是浮板了,難道不綁腳繩?」、「衝浪人跌下來,光想穿著救生衣和浪板滾在一起就覺得好可怕,衝浪受傷有很高比例是被板打到」、「這種初級班,只會讓你在岸邊學習衝浪的基本知識、器材裝備介紹、練基本起乘姿勢,根本就不可能帶你下水玩」。

▼部分網友指出,如果是衝浪,穿救生衣反而很危險。(圖/取自stocksnap)

衝浪,海邊(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