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專訪/清潔工投身政治不後悔 林耕仁轉戰市長:把市民當業主

▲林耕仁。(圖/競辦提供)

▲林耕仁說,全國最有錢的里和倒數貧窮的里都同時存在新竹市,這也代表新竹市的貧富越來越兩極。(圖/林耕仁競選辦公室提供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/專訪

2022年新竹市長寶座為兵家必爭之地,藍綠白都推出強棒候選人,民眾黨和民進黨不約而同推出女性候選人參選,國民黨則派出六連霸議員林耕仁出戰。接下這項挑戰,林耕仁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訪時表示,「轉戰市長並非轉換跑道,自始至終我一直都在」。

擔任新竹市第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、十屆市議員,已擁有相當的知名度與支持族群,林耕仁如選擇繼續當議員,可說幾乎沒有連任的壓力,卻突然決定轉換跑,選擇拚拚看市長選舉。對此,林耕仁也表示「我一直都在,也從未離開、以後也一定在,擔任六屆新竹市議員,至今總共24年,決定參選市長,都是走在希望讓新竹更繁榮、家鄉更進步、城市持續往前邁進的路上。議員轉戰市長並非轉跑道,自始至終,自己都在家鄉。」

「拎著一塊抹布、提著一個水桶,從最基層清潔開始!」林耕仁說,自己退伍從清潔工幹起,之後創立清潔公司,實實在在的白手起家,和所有追求夢想的新竹人一樣,靠自己雙手成家立業,胼手胝足。

林耕仁也談到這段清潔工經驗「正是從清潔了解細節的重要性」,啟發自己想投身為公共事務的思維和熱情。他說,從事公共事務就跟清潔一樣,任何角落都不放過,從重大建設到社會福利,必須要回歸「市民需求」,市民才是城市的主體、才是城市治理的根本核心,讓業主滿意,就是讓市民滿意。

▲林耕仁。(圖/競辦提供)

▲基層出身的林耕仁退伍後當過清潔工,之後創立清潔公司,白手起家,他說自己和所有追求夢想的新竹人一樣,靠自己雙手成家立業,胼手胝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