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人柬埔寨打工慘淪「豬仔」 刑事局曝:有人被關狗籠餵狗食

▲立法院「台灣已成人口販運輸出國? 柬埔寨受害者現身說法,立委齊呼籲行政院成立專責小組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▲柬埔寨打工旅遊變「豬仔」,慘遭囚禁、凌虐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近來台灣人被利誘至柬埔寨「打工」、被遭詐騙集團控制的案例陸續被爆出,有被害人除了被當「豬仔」轉賣4次,甚至還被性侵、毆打甚至囚禁狗龍等慘無人道的虐待,光在7月間,台灣就接獲213件報案,也讓人不免擔憂「境外黑數」不知道還有多少沒有曝光。

刑事局7月接獲213起報案,有國人在網路上被高薪、工作輕鬆的求職廣告吸引,跑到柬埔寨「打工旅遊」,沒想到一出境瞬間豬羊變色,被當成「豬仔」凌虐,甚至還有遭性侵、毒打等情事。

▲▼應曉薇公布受困柬埔寨打工台人求救、聯絡記錄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市議員應曉薇公布受困柬埔寨打工台人求救、聯絡記錄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刑事局國際科科長李泱輯則表示,有國人前往柬埔寨,因為不配合詐騙集團行動,所以慘被關在狗籠,並且被餵狗食,甚至還拿刀凌虐,造成被害人腿部多處刀傷,被棄置在街頭「等死」。

李指出,詐騙集團因為在台灣被相關警政單位鎖定,所以都把機房移至境外,因缺乏機房話務員,進而從台灣「進口」,演變成用跨境人口販運的方式來填補人力。

▲▼近來頻傳民眾到柬埔寨海外打工遭囚禁凌虐,警方到桃園機場進行宣導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近來頻傳民眾到柬埔寨海外打工遭囚禁凌虐,警方到桃園機場進行宣導。(圖/民眾提供)

被害人一落地,就馬上遭詐騙集團強押上車,逼迫從事詐騙活動,一有不從就囚禁、凌虐甚至性侵,而不堪使用的被害人,就被當成「豬仔」交易到另一個詐騙集團。

李泱輯強調,國人要逃離詐騙集團魔掌,甚至還要付出2萬元美金,沒錢想脫困就要「抓交替」,以人交換人,找2人以上還可抽取仲介費,有被害人為了脫困,竟然向親友下手,許多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就這樣被最親信的人騙去柬埔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