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澎湖縣長陳光復回鍋再戰!成立「青創輔導局」 全力幫助青年回鄉

▲民進黨中執會提名陳光復參選澎湖縣長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中執會提名陳光復參選澎湖縣長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杜冠霖/綜合報導

民進黨9日完成九合一選舉提名最後一片拼圖,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宣布,徵召前縣長陳光復為澎湖縣長參選人。而陳光復也在記者會上細數自己過往政績,並強調自己過去福利做得好還可以還債,未來希望繼續為澎湖創造年輕人的就業機會、長者的居家照護,「為了讓青少年回鄉,我要成立青年創業輔導局,也要全力解決澎湖的醫療、交通問題。」

陳光復表示,很高興今天能到中央黨部接受主席、中執會的徵召,讓我繼續為澎湖服務、光復澎湖,自己參政40年,26歲從高雄市議員、兩屆立法委員,到回去澎湖已經22年,「在澎湖長久經營,免費教英文多達6千人次、免費剪頭髮2萬7千多次,因為要剪一顆頭髮,從吉貝到馬公要7小時,早上7點坐船、8點到赤崁、等公車9點,到馬公10點,剪完頭髮下午3點又等船回去。對長輩太過負擔,所以這幾年自己推行到家剪頭髮。」

陳光復指出,自己在澎湖22年深耕基層,上次在這個地方接受提名時,總統說一句話「光復是克服東北季風的男人」,為了澎湖的發展、觀光、人口回流問題,在自己任內澎湖逆勢成長,嬰幼兒出生增加、清明回鄉增加4千人,人口回流、出生嬰兒成長、成立40個關懷據點,「所有讀大學的澎湖子弟一年補助1萬的交通補助費,告訴這些澎湖子弟,不要忘記滋養你的土地。」

陳光復表示,過去有學生告訴自己「縣長,回去澎湖一年4趟、8張票要1萬」,一個月後他就編列3600萬預算,讓這些學子能坐飛機返鄉,「觀光的成長,從我當選第一天85萬人次到我卸任119萬人次,單單民宿,就從280幾間增加到880間。」

陳光復指出,自己有能力經營,福利做得好還能還債務,所以總統說「陳光復是魔術師」,福利做得好而且可以還債,未來希望繼續為澎湖創造年輕人的就業機會、創業輔導、長者的假牙補助、居家照護都會盡全力,對漁場的保護、對大陸漁船越界捕魚跟抽砂也會嚴格取締,保護漁民,「為了讓青少年回鄉,我要成立青年創業輔導局,也要全力解決澎湖的醫療、交通問題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