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看好評「第一次用餐怎篩選」 神人曝2點:這樣最準

▲▼台北市開放餐飲內用首周末,信義商圈百貨美食街人潮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▲與朋友聚餐,大家會察看評價嗎?(示意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到餐廳用餐,不少人會先查看評價,一來可避免踩雷,二來可精準知道店家的招牌菜。對此,有網友好奇拋問,「你們是如何篩選評價?先從最好開始看?還是最差的開始看?」文章引發討論,一票吃貨認為,習慣會找負評,接著綜合新評論,也可看店家如何應變回應,就能知道餐廳是否優質。

一名網友在PTT表示,若不曾在某餐廳與店家用餐的話,他一般都會看評分再決定,「實體店家大多數是從Google上來看;網路店家就是網拍評價」,不過長期觀察下來,讓原PO一眼就能判定,「有些好評明顯是洗出來,尤其是網拍很多感覺很假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實體店的評價,原PO認為,有些是「親友團」同時給的,根本沒消費卻給評價,因此讓她好奇拋問,「你們是如何篩選評價?先從最好開始看?還是最差的開始看?會去篩選出『有價值』的評價做參考嗎?」

底下網友點出關鍵,查看店家的最新評論與負評,「 我會特意挑負評看,看店家是怎麼回應的」、「看最新+最低評價」、「看負評的原因最準」、「最新+負評,分數過高會看五星內容,有些會寫:那麼難吃不能只有我吃到」、「太籠統的稱讚不參考」、「看看大宗抱怨甚麼,如果單純抱怨服務態度的,我就會去吃,但若大多抱怨不好吃或衛生問題我就會怕怕的」、「看負評,衛生/份量/品質」。

另一派網友則直言,乾脆不看,寧願憑直覺,「以前會看評價,現在都憑直覺」、「人經驗看好評反而踩雷經驗多,偶爾吃到很棒的店,事後看評價卻只有3.多分。評價看看就好,口味也是很主觀的」。

▼網友曝撇步,直接查看新評論與負評。(圖/翻攝PTT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PTT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