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金陣容炸出!林智堅陷抄襲「台派火爆反擊」 鄉民見證全黨救1人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台大昨(9)日最新認定,林智堅抄襲余正煌的碩士論文。消息曝光後,讓不少名人都在網路上發表看法,其中自稱旅美教授的翁達瑞更直喊,「這是台灣高等教育史上最黑暗的一天!」就有網友在PTT上整理出「挺堅」或「不滿台大審定會」的名人及粉專說法,表示「台派」紛紛反擊了。

▲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出面回應論文抄襲事件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出面回應論文抄襲事件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翁達瑞昨日在臉書上以「台大『橫柴入灶』的抄襲認定」為題發文,直言蘇宏達的說詞是「一戳就破」的謊言,因為台大不應該將「完整論文」的答辯日期當成認定抄襲的唯一證據,「我不同意的是台大顛倒黑白:把受害人當加害人;把加害人當被害人」,台大審定會的作法讓他覺得「這是台灣高等教育史上最黑暗的一天!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網友整理名單。(圖/翻攝自PTT)

一名網友在PTT轉貼此文後,就有另名網友整理出「其他台派」在臉書發表的文章:

招名威:

「身為校友很意外!」招名威在粉專「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」上發文指出,他過去曾參與大專院校論文審查,通常要3至6個月才有結果,「台大的行政效率怎麼那麼好」,所有教授還在放假就能在一個月內收集好證據、完成審查並出示報告,「一堆相同顏色背景的主管排排站,台灣的學術真的有救了!」

杜承哲:

杜承哲在粉專「杜承哲醫師」表示,「台大審定會做出了『自己研究自己,被認定抄襲』的判決」,這形同過去「『无印良品』告無印良品仿冒,竟然勝訴」的事件。他更直言,余正煌曾為「給予資料」表達感謝,結果卻被審定沒問題,這是非常不合邏輯的事情。

粉專「我是 Sabrina,我思故我在」:

粉專直喊這結果完全不意外,「中國黨在台灣七十幾年,抹黑做掉多少優秀的台灣人」,一切只是照劇本演出而已,「主審+證人都是中國黨的人」,透過林智堅論文案更可見,「中國黨對台灣人的迫害還是現在進行式」。

黃帝穎:

林智堅的委任律師黃帝穎在臉書表示,「全球反制中國軍演」,台大選在台灣面臨中國武嚇之際,以異常、突襲的方式召開論文記者會,「社會會相信蘇宏達不是政治操作?不是為中國武嚇轉移焦點?」

粉專「Mr.柯學先生」:

粉專轉貼杜承哲的貼文後,直呼「我只想問余正煌的致謝辭是在寫假的?」

王浩宇:

王浩宇貼出信件並表示,林智堅委任律師凌晨回應台大「要求到場陳述意見」,並提供可以到場的時段,結果台大校長管中閔等人卻以「突襲」的方式召開記者會,並認定抄襲。

史書華:

史書華在粉專「盾牌牙醫史書華」上轉貼杜承哲的貼文並表示,「我突然對我的母校台大感到羞恥!」同時也表示,慶幸自己都沒有寫論文(此句目前已移除)。

林智群:

林智群在粉專「林智群律師(klaw)」上表示,先入為主的人不會因為台大判斷結果跟他們一樣,「就變成不是先入為主、未審先判」。

張宇韶:

民進黨中國事務部副主任張宇韶在臉書表示,「蘇宏達才是台大學術之恥,意識形態作祟下的政治打手」,身為一個知識份子,他非常鄙視。

粉專「柯粉的超譯天地」:

粉專指出,如果蘇宏達自請迴避,或許可以相信這樣的認定算中立,「但他偏要連記者會都是他開,那會被怎麼質疑也很正常」。

粉專「無良公關公司」:

粉專表示,「(蘇宏達)在林智堅論文審查之前,他已經對外大喊要預防被『查水錶』」,結果蘇宏達最後卻仍為林智堅論文調查小組召集人,「根本未審先判,這不是抹黑,什麼才是抹黑?」

粉專「無良公關」:

粉專直呼,「蘇宏達本身的存在就是有爭議」,但台大卻沒有迴避爭議,還讓蘇擔任主席,「在蘇宏達的意識形態下被片面認定是抄襲,偉災台大。」

粉專「詹姆士的訐譙時間」:

粉專轉貼招名威貼文,表示他查過以後發現,台大是7月20日宣布成立審議會,結果8月9日公布結果,「不到一個月就急著X出結果?很清楚了。」

粉專「見人見狗研究中心」:

粉專寫道,資料是林智堅給的,結果最後卻成功指控林智堅抄襲自己,「這世界是怎樣?」

粉專「只是堵藍」:

粉專直喊,「深藍魔爪蘇宏達,沒迴避不意外~」

政治工作者周軒:

周軒在臉書表示,外交部11時開記者會宣布台灣對中國軍事挑釁的回應,「結果早上台大就發採通說要說明論文案進度」,台大官網被駭沒開記者會,結果外交部才要宣布大事就出來洗版面。

粉專「孟買春秋」:

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過去遭指涉「浩鼎案」,粉專以此為例,表示與林智堅案類似,「委員會態度是否嚴謹,立場是否超然,一望而知」。

網友整理的貼文曝光後,底下網友則紛紛回應,「全黨救一人真的不是開玩笑的」、「你到底哪裡追到這些粉專的啊」、「感謝整理」、「眉蓁不到一個月捏」、「Sabrina還在喔」、「看來是要堅持到底了」、「圖也太多了吧」、「太多篇了吧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