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學務處網頁變截圖原因曝! 校方主動呈現靜止畫面:不是被駭

▲▼台大學務處網頁竟變截圖。(圖/翻攝官網)

▲台大學務處網頁竟變截圖。(圖/翻攝官網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
台灣大學教務處、研發處官網昨晚背景被駭變「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」,連「招生訊息」、「選課專區」等圖示也都換為該標語,今學務處網頁則變成「一張截圖」,任合連結都點不了,校方今(8日)下午回應,不是被駭,是主動將畫面呈現靜止。

台大官網昨晚傳出遭駭客入侵,教務處官網背景被換為「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外,研發處網頁同樣被換成「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」圖片,學務處網頁今又被發現慘遭惡搞,頁面一度變成「截圖」,完全點不進去任何超連結,但目前頁面已恢復正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於學務處網頁變截圖,台大說明,是學務處昨晚主動先將首頁改呈現靜止畫面,檢查網站是否防範周全,今早已恢復正常,不是被駭。

另外,教務處和研發處網頁遭駭,台大強調,學校已啟動應變程序,目前先關閉這2個單位的首頁,並積極修復中,待處理完後會再重新上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