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環台軍演 陸委會:台灣人民絕不會屈從北京的文攻武嚇

▲▼北京街頭一處電視牆8月3日播放著解放軍將在台海周邊進行實彈軍演的消息畫面。(圖/路透)

▲北京街頭一處電視牆播放解放軍軍演消息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解放軍為報復美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訪台,於4日展開環台軍演。對此,陸委會4日表示,台灣人民絕不會屈從北京的文攻武嚇,「正告中共當局,勿再藉機挑釁生事,立即放棄恫嚇報復手段,正視兩岸互不隸屬的現狀,和平對話、化解分歧。」

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在例行記者會上提到,中共當局藉美國眾議院議長訪台,無所不用其極的對台極限施壓,在台海周邊海空域軍演,違反國際法劃設禁航區,更侵犯我領土、領海主權,「對於中共此侵略行徑,我們要給予嚴厲的譴責,並表達嚴正的抗議。」

邱垂正指出,台灣人民絕不會屈從北京的文攻武嚇,我國均嚴密戒備守衛國土、捍衛主權,政府也會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密切合作,堅守自由民主陣營,「我們堅決反制任何侵害我國主權的行為。」

邱垂正說,中共始終不放棄武力犯台,進一步破壞台海現狀,衝擊區域穩定與國際航道的安全,也暴露其挑戰國際政治經濟秩序的野心,「我們呼籲國際社會也要嚴正看待北京對外擴張侵略的意圖,政府兩岸政策一貫而堅定不會改變。」

邱垂正還說,「我們要正告中共當局,勿再藉機挑釁生事,立即放棄恫嚇報復手段,正視兩岸互不隸屬的現狀,和平對話、化解分歧。」

▼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▼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