賣場見整袋「便便」驚呆他 老饕嗨翻:沒零用錢都靠它解饞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分享一張照片,只見大賣場的貨架上放著好幾袋「神祕食物」,外觀是又圓又粗的長條狀,讓他忍不住驚呼,「嚇到我了,這形狀!」其他網友一看也紛紛留言表示,「俗稱狗大便」、「你想說什麼,大便嗎」、「香腸」。不過,很快就有老饕解答,這是羅望子,又稱酸豆、酸角,吃法跟龍眼相似,也可以用來煮湯,味道很讚。

賣場見整袋「便便」驚呆他,老饕讚好吃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2公社)

▲原PO在大賣場看到袋裝販售的羅望子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2公社)

原PO在臉書「爆廢2公社」分享一張照片,只見大賣場的貨架上擺滿好幾袋用紅色網子裝的食物,只是食物的外觀是又圓又粗的長條狀,顏色還是咖啡色的,看起來很像動物的排泄物,讓他忍不住驚呼,「嚇到我了,這形狀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雖然從照片中可以看到商品名稱是「泰國袋裝羅望子」,但文章公開之後,還是吸引不少網友留言熱議,「這要怎麼吃」、「俗稱狗大便」、「你想說什麼,大便嗎?糯米腸?還是整包一年份的姐夫」、「香腸」、「還真沒見過這個」。

老饕們則表示,羅望子又稱酸豆、酸角,吃法和龍眼類似,剝開裡面和龍眼乾很像,但比較酸,外面還有纖維包裹果肉,是天然的蜜餞,可以用來做泰式醬料、果汁或辣蜜餞,也能拿來煮湯,「不用冰,買一袋慢慢吃,在那個沒有零用錢的年代,我每天都會在羅望樹下找羅望子解饞」、「好吃!這種袋裝的比較酸甜」、「羅望子汁酸酸甜甜的,很好喝,拿去煮湯也超泰式,很讚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