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不怕美方?蘇愷-30、殲-11跨越海峽中線 共機今27架次擾台

▲27架次共機擾台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27架次共機擾台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2日晚間10時43分搭乘專機「SPAR19」抵台,今(3日)陸續拜會立法院、總統蔡英文及參觀人權博物館後,於傍晚5時半許離境。然而根據國防部晚間表示,3日共有27架次共機擾台,其中16架次蘇愷-30機、6架次殲-11機跨越海峽中線。

國防部3日晚間9時15分發布「即時軍事動態」,指出共軍3日有6架次殲-11機、5架次殲-16機,以及16架次蘇愷-30機侵擾我航空識別區(ADIZ)。而從活動示意圖來看,蘇愷-30機、殲-11機在台灣西北方處跨越海峽中線,位子相當接近北北桃,軍事挑釁意味濃厚。

面對共機侵擾,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應對,並以廣播驅離、防空飛彈追監。而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上午召開記者會,表示國軍堅決捍衛國家主權,有能力、有信心守衛疆土,也會反制任何侵害國家主權行動。

孫立方也說,國軍會利用聯合勤監偵手段,可以全方掌握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,國軍秉持備戰不求戰、應戰不避戰,以不升高衝突的理智態度加強戒備,也會嚴密堅況台海周邊軍事動態,守護國防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