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上最孤獨郵局!整座「騰格里沙漠」只有它 寄信要騎越野車

▲▼沙漠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在一片無垠的沙漠裡,竟然矗立一間郵局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鄭文晴/綜合報導

郵局通常設在市區內,以方便民眾寄信或處理郵政事務,不過大陸卻有一間郵局竟坐落在內蒙古「騰格里沙漠」,因其地理位置特殊,且離最近的公路有10公里之遠,整座沙漠中只有這一棟建築物,因此被稱為「世界上最孤獨的郵局」,它在荒廢35年後,近日以重新整修的新樣貌再度歸來。

綜合陸媒報導,由於郵局遠離市區,耗費了近3個月的時間才將郵局重新裝修完成,這裡除了有郵筒、書桌,還有收寄信件的功能,且每天都會有人員值班。負責經營沙漠郵局的張姓女子表示,沙漠郵局的外觀是用木頭建造,正面有3扇小窗,工作人員平時就坐在窗戶內,和來往的客人對話。

張姓女子提到,他們是想打造「解憂雜貨舖」,用以承載遊客的願望和心情,不過在郵局重啟初期鮮為人知,直到他們開啟線上代寫代寄業務,才引來客戶的注意。因郵局身處於孤獨的沙漠中,也讓該處寄出的信顯得更為浪漫,在去年12月已寄出逾兩萬封明信片。

民眾從網路下單後的1、2天,這些信件就會交給專門人員,騎乘沙漠越野車送到10公里外的公路上,再由郵政單位送往各地。不過張女也提到,雖然已寄出了幾萬封信,但在這裡工作確實很孤獨。由於當地綠洲面寄持續縮小,郵局也發起種樹運動,只要有付費,就能擁有一棵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樹,此舉吸引不少人響應,將完成種植逾萬棵樹。志願者表示會一直種下去,直到綠洲上種滿四萬棵沙棗樹為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