砸毀綠島石朗海域「4座足球場」珊瑚 縣府重罰廠商15萬勒令停工

▲下錨砸壞綠島珊瑚罰款15萬勒令停工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下錨砸壞綠島珊瑚罰款15萬勒令停工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針對工程船錨鍊連續破壞綠島珊瑚礁事件,台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,廠商破壞後,縣府依照漁業法已開出第1張新台幣3萬元罰單,並要求施工廠商到綠島與潛水業者、生態人士討論出可行的施工區位與方法後,才能施工,結果廠商未經許竟然再犯,縣府於是再開出15萬元最重罰鍰並勒令停工。

台東縣府農業處長許家豪指出,縣府第一時間已要求廠商即刻停工,但28日時,發現該廠商施工船機,又再度前往綠島欲行施工,已強烈要求廠商原船返航,並請求海巡單位出動海巡艇前往戒護,縣府也會嚴格監控海域狀況。

許家豪強調,目前已針對廠商兩度開罰3萬、15萬,並勒令停工。另外,農業處已排定4日在綠島召開說明會,邀請鄉公所、在地潛水業者及居民、文史及生態工作者參加,提出相關檢討措施和解決方案,並要求該廠商負起生態復育的責任。

另外民進黨台東縣黨部主委簡維國也對此發聲指出,台東縣政府在規畫階段,就應該調查該施工水域的珊瑚生態分布;在招標時也應挑選有能力維護生態廠商,發現生態破壞應立即調查處理開罰則罰、要求改善。台東縣府沒有好好保護台東的天然資源令人痛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