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權會互推王榮璋擔任副主委 陳菊遴派賴振昌、蘇麗瓊出任委員

▲▼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(中)與新任人權會委員賴振昌(右)、蘇麗瓊(左)合影。(圖/人權會提供)

▲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(中)與新任人權會委員賴振昌(右)及蘇麗瓊(左)合影。(圖/人權會提供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國家人權委員會1日表示,人權會全體委員今天互推監察委員、人權會委員王榮璋為新任副主任委員,人權會主委陳菊則遴派監察委員賴振昌、蘇麗瓊為新任委員,任期將從2022年8月1日至2023年7月31日止。

國家人權委員會透過新聞稿指出,王榮璋長期致力於身心障礙者權利倡議工作,擁有超過30年的工作經驗,從民間團體到擔任立法委員,始終關注弱勢者的需求,可以協助國家人權委員會落實各項職權,聽取社會各界的意見,在人權議題上有更多的深耕與推進。

國家人權委員會說明,依據《國家人權委員會組織法》規定,人權會每年2位輪替的委員,都是由人權會主委遴派,以兼顧國家人權委員會的多元性,今年將由賴振昌及蘇麗瓊擔任。

國家人權委員會說,賴振昌曾經擔任大學校長,而且具備會計專長,希望借重其專業,鼓勵企業實踐ESG(Environment環境保護、Social社會關懷、Governance公司治理)。

國家人權委員會也說,蘇麗瓊曾經擔任過衛福部、勞動部政務次長,地方政府秘書長、副秘書長以及社會局、民政局長,具有完整、豐富的行政公務經歷,並且透過社會工作專業視角,致力維護弱勢族群權益。

國家人權委員會指出,人權會期待2位遴派的委員,未來可以為國家人權委員會帶入更專業及多元的人權面向,共同加入人權促進與保障的行列。

▲▼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(中)致贈象徵擁抱人權精神的「擁抱杯」給卸任的人權會委員趙永清(左)、范巽綠(右)。(圖/監察院提供)

▲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(中)致贈象徵擁抱人權精神的「擁抱杯」給卸任的人權會委員趙永清(左)及范巽綠(右)。(圖/監察院提供)

陳菊表示,趙永清在擔任人權會副主委期間,曾經督辦「2021人權發展國際研討會」,邀請共計9國、11位國家人權機構代表及人權學者,一同探討重要人權議題的發展趨勢,擘劃未來人權的推動方向。

陳菊指出,趙永清尤其關注環境保護、永續發展的議題,並且督辦處理《監察法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,增訂國家人權委員會職權行使專章,經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初審通過。

陳菊表示,范巽綠督辦國家人權委員會撰擬兒童權利公約(CRC)國家報告獨立評估意見,並且促成國家人權委員會與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(ISECO)合作辦理「SHOAH-猶太大屠殺-人類最惡之時」猶太大屠殺專題攝影展。

陳菊也提到,范巽綠還跟教育部合作辦理「話影像人權-我們的人權教育影展」系列活動,以深耕教育領域多年的專業長才,協助國家人權委員會推廣人權教育。

陳菊表示,國家人權委員會就各項重大議題持續與政府部門共同協作,同時與民間團體協力合作,並且與社會大眾積極對話,人權會將站在人權角度,一步步鞏固人權,實踐人權,讓台灣人權能更進一步發展。

▼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、人權會副主委王榮璋與全體國家人權委員會委員合影。(圖/人權會提供)

▲▼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、人權會副主委王榮璋、監察院副院長李鴻鈞與全體國家人權委員會委員合影。(圖/人權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