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彩虹眷村今起封閉半年 文化局貼公告禁遊客進入

▲彩虹眷村今起封閉半年,文化局貼公告禁遊客進入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▲彩虹眷村今起封閉半年,文化局貼公告禁遊客進入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,下同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台中知名打卡景點彩虹眷村因認養合約終止,營運承包商彩虹文創不滿市府通知搬遷太過倉促,負責人魏丕仁竟在7月30日傍晚帶領工作人員,以油漆抹除部分牆壁繪畫,引發爭議。彩虹爺爺黃永阜及魏丕仁昨日先後接受媒體訪問表達立場,雖爭論未畫句點,但今(1)日文化局仍按原定計畫封村整修,要到明年1月底才會對外開放。

今天台中市文化局先進行加固工程的前置作業,工作人員架設圍籬、拉起封鎖線,並張貼公告,接下來就要展開為期近半年的加固工程,預計2023年1月底完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彩虹眷村今起封閉半年,文化局貼公告禁遊客進入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▲彩虹眷村今起封閉半年,文化局貼公告8月1日起施工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文化局表示,現在彩虹村的牆面彩繪相關著作權問題,彩虹爺爺黃永阜與彩虹文創公司已在法院訴訟中,市府會依照法院判決後進行相關研議工作,修復部分也會再找專業人士研議討論。

▲彩虹眷村今起封閉半年,文化局貼公告禁遊客進入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文化局強調,彩虹村的土地及建物均屬於市府,建物上的彩繪所有權也屬於市府,而著作權部分究竟歸屬於誰,現由法院審理中,市府也不會介入,僅站在公共利益的立場來進行維護。彩虹村加固工程將自明日起展開,預計明年1月底完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