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月賺17K!靠1條件「躺平還能存5000元」 過來人挺:爸媽也支持

▲▼熱浪,陽光,夏日,夏天,炎熱,天氣,高溫,中暑,行人,寵物,狗,散步,遛狗,毛小孩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原PO當躺平族,月入17K還可存5000元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「我當躺平族大概一年了!」一名男網友透露,目前兼差生活,月收入1萬7000元,但因為住在家裡,每月能存5000元,因此好奇發問,「如果有自己的房子,會學我這樣嗎?還是不會?」文章曝光後,有兩位過來人也直呼,不想每天爆肝衝事業,因此也選擇躺平,且家人也非常支持。

一名男網友在Dcard表示,不想被工作時間綁死,於是目前從事兼差類職業,約收入1萬7000元,扣掉生活開銷後還能存5000元,存款有7萬多元,讓他矛盾直呼,「猶豫要不要再把工作時間拉長,但是又懶得去賺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事實上,原PO當躺平族已一年了,因此他也好奇拋問,「這樣會不會很浪費人生?卡友如果有自己的房子,會學我這樣嗎?還是不會?」

文章曝光後,其中按讚數最高的留言為,「家中沒地產房產更沒祖產,但我跟你一樣躺平坐著兼職的工作到處做,我戶頭幾千元而已。父母也認為這樣不好,但我覺得活在當下,因為不知道死會何時到來,自身家庭資源就不好了,我也不會有什麼孝順&上進,因為人生是自己的」。

另有網友也分享,躺平後的人生哲學,「躺平族+1,之前很認真工作存錢,突然覺得靠北啊我好累,就把接的案子都推光光了。家裡沒房什麼都沒有,我媽覺得我開心就好,反正存款也還很多,等休息夠了再繼續工作」、「我有小公寓自住,躺平很多年了,我做外國人生意的,疫情前已經是半躺平,收入大約有三到四萬,工作時間很短還挺爽的。疫情後因為新的外國人進不來,工作量和收入都砍半只剩下兩萬上下就躺更平了。本身物欲和食慾都不太高,目前每個月能存一萬左右,以前比較拚一點,所以存款還有一百多萬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質疑與哀號,「男生就算有房產,躺平一樣會被女生瞧不起不上進,真實案例,男生真的比較難躺平」、「我也想躺平...但害怕生病半死不活的,造成家人困擾」、「一萬七,存五千不用租房吧,搬出去才算躺平吧」、「我一人要養四個長輩,躺不了」。

▼其他躺平族也現身分享看法。(圖/翻攝Dcard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Dcard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