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島石朗海域變生物屠宰場 慘烈現況曝!「4座足球場」珊瑚全毀

記者黃資真/台東報導

綠島知名潛水景點「摩艾石像」日前才傳出因台東縣府復建工程派包的廠商,不慎被撞斷,當時縣府依漁業法祭出新台幣3萬元罰單外,同時要求施工廠商有更好的幾決方案外,不得再下錨。沒想到26日又有潛水教練直擊有工程船下錨後,直接破壞約4座足球場面積的珊瑚,讓他氣得怒轟「石朗海域猶如生物屠宰場」。

▲▼有潛水教練直擊綠島石朗海域的珊瑚礁仍在被破壞中。(圖/俞明宏授權提供)

▲近日有潛水教練直擊,綠島石朗海域的珊瑚礁遭破壞殆盡。(圖/俞明宏授權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綠島「摩艾石像」珊瑚礁岩遭破壞。(圖/翻攝自臉書就是愛綠島)

▲綠島知名潛水景點「摩艾石像」珊瑚礁岩遭破壞。(圖/翻攝自臉書就是愛綠島)

據了解,縣府指定的外包廠商進行災修南寮漁港工程時,廠商駕駛平台船,從台東準備載運大型消波塊到綠島,進港下錨時不慎破壞到珊瑚礁岩,「摩艾像」直接斷成兩半,引發譁然。台東縣府除了開罰3萬元外,也要求廠商暫停施工下錨。

然而,潛水教練俞明宏卻在27日PO出影片直擊,至今仍有施工船的鐵錨直接放在珊瑚礁上,造成有的珊瑚礁不只遭「削頭」挖去一大半,還有被撞成大小不一的碎片,場面十分慘烈。

▲▼有潛水教練直擊綠島石朗海域的珊瑚礁仍在被破壞中。(圖/俞明宏授權提供)

▲▼有些珊瑚礁遭鐵錨撞擊後,身體被砍成兩半,碎片遍佈海底。(圖/俞明宏授權提供)▲▼有潛水教練直擊綠島石朗海域的珊瑚礁仍在被破壞中。(圖/俞明宏授權提供)

俞明宏痛批,海底下活了三、四百年的生物,只因為廠商的便宜行事,毀了約4個足球場面積的珊瑚,「整個綠島石朗海域。猶如生物的屠宰場。」

俞明宏指出,石朗海域是保護區,只能使用錨樁式平台船來施放消波塊,但施工單位便宜行事,只以動力駁船將平台船控制方向,並以平台船本身巨大的錨鍊以拖行的方式定錨,直呼「沒看過這麼糟糕的施工方式!」

▲▼有潛水教練直擊綠島石朗海域的珊瑚礁仍在被破壞中。(圖/俞明宏授權提供)

▲有鐵錨直接放在珊瑚礁上。(圖/俞明宏授權提供)

對於珍貴的珊瑚礁被破壞殆盡,俞明宏強調,請縣府高層及施工單位出來面對,並督請中央將廠商列入黑名單及後續賠償,「現場慘不忍睹,那些都是最基礎的生命,你們怎麼能如此粗糙的施工,監督單位怎能視而不見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