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造船廠爆BA.5群聚「感染源不明」 陳其邁:再增4確診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高雄市25日公布一名50多歲造船廠員工因重複感染,經中央基因定序為BA.5,疫調匡列接觸者家人2人陽性、職場接觸者10人陽性,確診個案中Ct ≤30共7例,正由中央進行基因定序以釐清相關風險。對此,高雄市長陳其邁上午說明最新疫情狀況表示,以現在高雄個案評估來看,在整個疫情上並沒有進一步擴散,至於是第幾波傳播,目前並沒有很明顯接觸明確感染源,仍看不出來。

針對高雄出現首宗BA.5社區傳播情形,陳其邁表示,目前按照中央的防疫規定,在群聚部分採取擴大採檢、序列檢測的方式,截至目前,上禮拜六第一次PCR是針對全廠,昨天也進行第二次的序列檢測,禮拜三還是會針對造船廠這個部分進行第三次的序列檢測。

該男子是造船廠員工,5月份時曾經確診,這次第一次PCR採檢的部分,有兩個家人確診,同時,有10個造船廠員工、或者船上船員,這10個PCR的Ct 值有的超過30,看起來似乎是比較舊的感染,也有些是30以下,30以下這個部份都送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來做基因定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7/25變異株個案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BA.5社區感染病例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陳其邁表示,今天下午會公布107位職場接觸者中,有4個左右(陽性),Ct 值大概都是接近30或者30以上,所以還要釐清是不是以前舊的感染,也就是5月過去有些感染,這個也都要做釐清。但是看起來整個造船廠的狀況,疫情並沒有進一步擴散。

至於這波BA.5感染是境外移入還是其他傳播?陳其邁表示,一定是一開始是境外,但是第幾波,目前並沒有很明顯接觸明確感染源,看不出來。

陳其邁說,以整體BA.5流行來觀察,現在台灣大概是BA.2的感染,剛在高峰期往下走,昨天專家會議大家的評估認為整體BA.5在台灣各縣市也都有零星個案。整體評估大概8-9月,才會在社區裡面會有更多個案產生,不過因為這牽涉到集體免疫部分,所以看起來,以現在高雄個案評估來看,在整個疫情上,並沒有進一步擴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