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濾自來水一個月如機油芯!彰化居民怒轟 水公司一動作說話了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噁爆!臉書《爆料公社》1名網友po文留言,「自來水濾心不到一個月黑到發亮」,地點就位於彰化縣大村鄉山腳路一處社區,每個月更換濾心,都發現已經變成一支「機油濾芯」,流出來的水也都是黑褐色,自來水公司彰化第11區管理處回覆,水質正常,但為何會流出髒水,今天派人員到該社區進行複檢,也符合水質標準。

▲大村鄉民指控自來水呈現黑褐色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料公社)

▲大村鄉民指控自來水變黑水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料公社,以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大村水質檢驗正常。(圖/水公司第11區處提供)

▲大村該用戶水質檢驗正常。(圖/水公司第11區處提供)

爆料的網友指出,他們住的社區是3年透天新屋,剛辦進屋時就發現水質髒,沒裝濾水器前就是三個月洗一次水塔,但是那時候小孩一直過敏,就懷疑是不是水的關係,結果裝了濾水器確實改善很多,但每個月換濾心都這樣變成黑嚕嚕顏色。

▲大村鄉民指控自來水呈現黑褐色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料公社)

▲濾心由白變巧克力棒。

網友指出,原先想會不會只有自己住家出現問題,結果是每個住戶都這樣,後來鄰居有請議員幫忙,所以自來水才願意更換管路, 2個月前完成汰換管路,以為這樣可以回復正常,沒想到問題還是沒有改善,為了自保,現在只能進水塔的裝三道了,自己喝的在加裝六道。

水公司第11區營運處指出,大村鄉屬於南彰化,自來水來源為地下水,該處已於6月完成區域管線汰換,上週四(7月21日派員到現場勘查,供水皆屬正常,供水點水質皆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,濁度2NTU以下、餘氯0.2-1.0ppm、鐵0.3毫克/升、錳0.05毫克/升,該地區水質檢驗結果皆符合標準。

▲大村鄉民指控自來水呈現黑褐色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料公社)

▲大村鄉民指控自來水雜質超多。

副處長曾盛一表示,該戶的所有用水皆經濾水器過濾後才進入水塔儲存使用,與一般用水戶「僅過濾飲用或烹煮用水」的使用習慣相較為不同,由於過濾總水量為一般用戶數倍之多,故其濾芯會有超限使用情形,這方面,也已經向用戶說明如要減輕濾芯耗材使用負荷,可請水電商修改內線設備。

▲大村水質檢驗正常。(圖/水公司第11區處提供)

▲大村水質鐵0.01ppm。(圖/水公司第11區處提供)

曾盛一進一步指出,今日上午再次前往該住戶家中進行水質複驗,檢驗結果為PH6.75、濁度0.15NTU、餘氯0.27ppm、鐵0.01ppm、錳0.009 ppm,均符合水質標準,並強調,水公司將會持續加強該地區管網的監測及定期檢驗,以確保供水品質。

▲大村水質檢驗正常。(圖/水公司第11區處提供)

▲大村水質錳0.009 ppm。(圖/水公司第11區處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