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「步步驚心」一天兩事故!男昏迷吊空中「安全繩脫落」墜谷慘死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湖北地心谷風景區的「步步驚心」遊樂設施23日發生墜谷意外,導致一名10歲男童受傷。但不到24小時之前,天津九山頂風景區的「步步驚心」也發生了意外,一名男遊客在遊玩時因身體不適昏迷,被安全繩吊在半空中,工作人員救援時,繩索突然脫落,導致男子墜谷身亡。

從目擊者拍攝的影片中可以發現,該名男遊客從「步步驚心」遊樂設施摔了出來,被安全繩吊在半空中,且疑似已失去意識。一旁的工作人員見狀上前救援,但在拉人的過程中,繩索竟突然脫落,導致男遊客墜落深谷。

▼男遊客從九山頂景區的「步步驚心」遊樂設施上墜落身亡。(圖/翻攝紅星新聞)

▲▼陸「步步驚心」一天兩事故!男昏迷吊空中「安全繩脫落」墜谷慘死。(圖/翻攝紅星新聞)

天津市薊州區文化和旅遊局23日證實此事,表示男遊客在遊玩設施的過程中突然身體不適昏迷,救援過程中墜谷,經搶救無效後死亡。

九山頂自然風景區旅遊服務有限公司負責人王先生指出,事故發生後,景區立即關停了涉事項目,將積極與家屬溝通、協調賠償事宜,妥善處理好此事。

另外,根據《紅星新聞》報導,大陸藍天救援隊的專家表示,景區工作人員的救援存在致命錯誤,從影片中可以看出,纏在被困人員身上的繩索並不牢固,在往上提的過程中,繩索鉚點發生位移,最終男子從繩索中脫落,「遇到此類情況,不應急於把被困人員的身體向上拉,而應該先打好繩索的鉚點,固定住受困者的身體,再進行施救。」

▼湖北地心谷景區也發生一起墜谷意外,導致一名10歲男童受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