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傳蓬佩奧月再訪台 外交部最新說明

▲▼ 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媒體報導,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將於今年9月再度訪問亞洲,聚焦美國在亞洲盟友間的經貿合作,可能會到赴台灣南部,更加瞭解台灣在科技產業的相關優勢。對此,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(22日)說明,外交部目前沒有接獲相關訊息,也沒有評論,外交部一向樂見美國友人來台交流,如果有相關進展,會適時對國人說明。

媒體報導指出,蓬佩奧本次訪台可能會到赴台灣南部,更加瞭解台灣在科技產業的相關優勢,並仔細研議將如何強化台美在「民主產業鏈」的全面合作,此行未接受台灣政府單位的演講邀約,但期間會拜訪我政府相關官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