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科測驗260卷次未簽名扣分 學測擬製作小卡「無聲提醒考生」

▲▼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,今年分科測驗因為加強宣傳,未簽名被扣分僅260卷次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周兆民表示,今年分科測驗因加強宣傳,包括在黑板正中央張貼提醒海報,未簽名考生人數大減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今年學測首度新增「確認後考生簽名欄」,但高達5766人次的考生未依規定簽名被扣一級分,事件讓社會炸鍋,但今年分科測驗因為大考中心加強宣傳,僅有260卷次未簽名被扣一級分,比率約0.25%,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今(22日)表示,相關措施將延續到學測,目前則研議製作一張「提醒考生簽名」的小卡,在考試時由監試人員,以不出聲及不干擾考生方式,逐桌「無聲」提醒每位考生要簽名。

因應108課綱改革,末代指考在今年轉型為首屆分科測驗,根據大考中心統計,今年共有2萬9086人報考,比起去年指考4萬918人,大減超過1萬人,考試在11、12日舉行,預計27日寄發成績單,8月12日放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大考中心考試委員會今天召開會議,審議考生違規情況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大考中心考試委員會今天召開會議,審議考生違規情況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首屆分科測驗預計下週三(27日)寄發成績單,大考中心考試委員會今(22日)召開會議,審議考生違規情況,根據大考中心統計,今年違規總計128件,考生違規樣態相當多元,其中有高達50件是考生在答案卷上塗鴉或書寫與答案無關的文字符號,包括塗鴉化「探險活寶大戰哥吉拉」的10格漫畫,還有考生在考試吃棒棒糖與喝水,上述行為都被扣一級分。

▲▼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,今年分科測驗因為加強宣傳,未簽名被扣分僅260卷次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周兆民表示,今年分科測驗因為加強宣傳,未簽名被扣分僅260卷次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此外,今年學測首度新增「確認後考生簽名欄」,但高達5766人次的考生未依規定簽名被扣一級分,事件讓社會炸鍋,今年在大考中心加強宣傳下,僅有260卷次未簽名被扣一級分,比率約0.25%。

周兆民表示,今年學測學測達68萬8969卷次,5766人次未簽名,約佔0.84%,分科測驗則為10萬4649卷次,260未簽名卷次則占0.25%,等於學測未簽名比例是分科測驗3倍以上,主因是大考中心提出五項措施,包括在入場識別證背面、座位標示單增印簽名提醒,在教室黑板正中央張貼提醒簽名的文字,還有製作簽名提醒小卡等。

周兆民進一步指出,上述措施將延續到明年學測,同時目前還在研議一個新措施,就是製作一張「提醒考生簽名」的小卡,在考試時由監試人員,以不出聲及不干擾考生方式,逐桌出示小卡「無聲」提醒每位考生要記得簽名,希望藉此達到效果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