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均薪資6萬2!他開人力銀行「一堆不到30K」 網1點戰翻:合理吧

▲▼上班族、工程師。(圖/資料照)

▲主計總處指出,台灣平均薪資6萬2,原PO打開人力銀行崩潰了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,今年1至5月全體受僱員工總薪資平均為6萬2736元,創下8年來新高。對此,有男網友打開人力銀行找職缺,卻發現「一堆工作不到三萬」,讓他困惑不已。文章引發討論,一派直呼「那是另一個平行世界」;而另一派網友則吐槽「身邊一推朋友都超過這個了,你還再懷疑!」

一名男網友在臉書《爆廢公社公開版》表示,看完主計總處公布平均薪資6萬2的消息後,變好奇打開人力銀行看工作,結果現實狀況把他打醒,「一堆工作不到三萬,好奇主計處有何用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陳惠欣11日指出,累計1-5月經常性薪資44252元,年增2.83%,是民國90年以來最高水準,創下22年來新高;累計1-5月總薪資62736元,年增3.63%,則是104年以來最高水準,創下8年來新高。

文章曝光後,引發網友戰翻,「對不起我也拉低了平均」、「笑死前年4萬4,現在漲到6萬多?」「店家表示又可以漲價了!大家都這麼有錢」、「看看就好,那是另一個平行世界」、「提告主計處小編詐欺XD」、「我連一半都沒有」、6.2W÷2才是正確數字吧」。

另一派則反酸,沒技能怎拿高薪,「你自己辦不到,請問努力好嗎?身邊一推朋友都超過這個了,你還再懷疑」、「不爭氣只能怪東怪西啊,去培養點專業技能,就不用去找不到3萬的工作」、「理工科系大學畢,3萬以上一堆好嗎」、「那是因為人力銀行大多都是流動率高的工作,年薪幾百萬的很少會用人力銀行找人」、「只想坐冷氣房吹冷氣,早九晚五沒有六萬合理吧」。

▼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