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輕男單攻玉山早餐只吃吐司 一過海拔3千米就暈眩躺平

▲有年輕民眾早餐只吃2片吐司就打算攻頂玉山,結果發生暈眩,到排雲山莊休息治療。(圖/翻攝「竹山秀傳-玉山醫療隊 粉絲頁」)

▲有年輕民眾早餐只吃2片吐司就打算攻頂玉山,結果發生暈眩,到排雲山莊休息治療。(圖/翻攝「竹山秀傳-玉山醫療隊 粉絲頁」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一名27歲年輕男子日前赴玉山,計畫單攻主峰,未料在海拔3000公尺高山上出現暈眩等高山症症狀,勉強折回排雲山莊,駐守的竹山秀傳玉山醫療隊立刻予以評估治療,所幸沒有大礙;醫療隊經了解,才知道男子不但前一晚沒睡好,當天早餐更只吃了2片吐司就出發,呼籲山友行前務必吃飽、睡好,以免發生意外不幸。

竹秀玉山醫療隊(1110715-17梯隊)指出,事發當天隊員們正準備享用早餐,突然聽到管理員疾呼「有人昏倒了!」眾人馬上衝進排雲山莊,發現有個年輕人躺在地上,臉色蒼白且虛弱地說「好冷、坐著會頭暈」,經醫師評估過後,先請其隊友攙扶他到醫療站,並給予氧氣,並測量血壓、血氧,所幸一切指數正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有年輕民眾早餐只吃2片吐司就打算攻頂玉山,結果發生暈眩到排雲山莊休息。(圖/翻攝「竹山秀傳-玉山醫療隊 粉絲頁」)

醫療隊詢問後,才得知這名27歲山友原本計畫單攻,前一晚住在東埔山莊,但因為睡眠不足,而且早餐只吃了兩片吐司就上山,未料在登高超過海拔3000公尺後就出現暈眩;醫師馬上給予高山症的藥物、讓他喝下20CC的葡萄糖,也請這名山友繼續呼吸氧氣、休息,最後臉色終於恢復紅潤,血壓血氧也正常。

▲有年輕民眾早餐只吃2片吐司就打算攻頂玉山,結果發生暈眩到排雲山莊休息。(圖/翻攝「竹山秀傳-玉山醫療隊 粉絲頁」)

該梯次醫療隊成員表示,是第一次遇上有人出現高山症暈眩的緊急狀況,雖然該名山友後來表示好多了,自行回到排雲山莊與隊友會合,但醫師仍叮囑他千萬不可以再上山,攻頂計畫也暫時擱置,同時呼籲山友於高山活動時務必注意身體狀況、準備妥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