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險救了這家人!違反居隔遭罰30萬 3人確診理賠金一次繳清

▲▼鄭妻(右)先前為丈夫到新北分署,辦理分期繳納違反居家隔離的罰鍰30萬元,她的女兒在旁認真寫作業。(圖/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)

▲鄭妻(右)先前為丈夫到新北分署,辦理分期繳納違反居家隔離的罰鍰30萬元,她的女兒(左)在旁認真寫作業。(圖/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使國內保險業者大失血的防疫保單,卻救了新北鄭姓男子一家人,鄭男前年違反居家隔離規定,被罰鍰30萬元,經移送強制執行分期付款剩下18萬餘元,一家3口今年5、6月間相繼確診新冠肺炎,獲防疫險理賠共15萬元,鄭妻希望「無債一身輕」,寧當過路財神,日前將保險理賠連同自籌款項付清罰鍰,餘款還夠付2張交通罰單共3600元,一併繳清。

至於鄭男違反居家隔離規定的原因,鄭妻先前表示,老公是在2020年4月間與確診個案接觸,應居家隔離3天,但第2天聽說父親在宜蘭工地摔傷、試圖聯絡了解狀況卻找不到人,老公心繫父親安危,才急忙開車到宜蘭關心父親傷勢,事後雖向衛生局解釋原委希望免罰,但沒被接受。

本案源於家住新北市板橋區的39歲鄭男,因接觸確診新冠肺炎患者,應從2020年4月13日起居家隔離3天,第2天就被發現從中午12點多擅自外出、當天下午3點多才返回,因此裁罰30萬元,並於同年6月移送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制執行。

當時鄭男原本與父親在工地工作,家境不寬裕,請妻子代為出面到新北分署辦妥分期付款,累積繳納7萬3000元後一度斷炊,直到今年(2022年)2月因鄭男改行賣汽車,收入較為穩定,重新恢復分期繳款。

新北分署發現鄭男每期都「超額」繳納,原本約定每期繳5000元,卻接連3期共繳4萬元,可是又突然中斷2個月,日前鄭妻主動聯繫,想一次付清剩餘罰鍰共18萬餘元,引起好奇,鄭妻被新北分署關心此舉是否會影響全家生計,她透露,全靠防疫險理賠才有錢。

鄭妻說,今年5、6月間,一家3口接連染疫,幸好之前投保防疫險,每人各理賠5萬元,最近入帳,她希望全家過著「無債一身輕」的生活、不想再被新北分署追著要錢,寧可當過路財神,咬牙籌措3萬餘元連同這筆理賠用來繳清罰鍰。

鄭妻表示,丈夫剛改行擔任地方民代助理,工作很忙,她和小孩染疫才康復,所以都無法親自到場,希望用匯款繳納,新北分署同意,經查鄭男還欠2張交通罰單共3600元,鄭妻準備的錢足夠,於是一併繳清,讓國內保險業者大失血的防疫保單,卻幫了鄭男一家揮別負債陰影、重新快樂出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