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敏男最新傷況曝!度過「關鍵7天」眼睛能動了 對疼痛有反應

▲▼康建生技公司創辦人、牛樟芝之父賴敏男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康建生技公司創辦人、牛樟芝之父賴敏男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游瓊華、莊智勝/台中報導

南投康建生技14日晚間爆發槍案,現場5名中槍者中,公司創辦人、「牛樟芝之父」賴敏男是唯一倖存者,雖然子彈幸運未射進大腦,但仍震碎顱骨造成腦出血重傷;在醫療團隊全力搶救7天後,賴敏男傷勢也出現好轉,現在昏迷指數已由5分進步到7、8分,不只眼睛能動、會眨眼,用力按壓時,手部也會出現反射動作。

榮總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黃愉芬表示,子彈從賴敏男耳後射入時,正好卡在眼眶骨和肌肉層的中間,沒有真正進到眼眶和大腦,但子彈貫入的震波,仍將周圍顱骨震碎,造成嚴重腦出血,經手術取出子彈、碎骨後,仍須要休養觀察。

黃醫師表示,因患者頭骨碎裂處,集中在耳朵上方的骨頭,恐怕影響左側腦部語言、運動功能,也會造成失憶,因為患者傷勢等同嚴重的腦震盪,還有合併腦出血,是否能回溯案情仍難預估;此外,因賴敏男已高齡81歲,年紀較大,醫療上也放緩腳步,能恢復到什麼程度還很難說。

今(20日)是賴敏男中彈後的第7天,正好度過最危險、最關鍵的一周,據了解,賴敏男傷勢也有進步,從原本昏迷指數5分,到現在已經到7、8分;據了解,賴敏男目前仍未拔管,醫療團隊降低鎮定劑用量,賴敏男聽到聲音或叫他時會動眼或張眼,對痛有反應,按壓刺激時,也會出現反射性撥開動作。目前賴敏男全身插滿管子,人比較躁動,但恢復狀況每天都有進步一些。

▼賴敏男中槍送醫時還能夠伸手摸頭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▼康建生技公司創辦人、牛樟芝之父賴敏男送醫時摸頭。(圖/民眾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