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夢到在尿尿」救了全家!他睜眼一聞嚇壞 揭家人1動作險害命

上廁所,小便斗,排尿。(圖/記者簡仲豪攝)

▲網友半夜起床上廁所,隨後聞到了刺鼻的燒焦味。(示意圖/記者簡仲豪攝)

實習記者徐羽彤/綜合報導 

大部分的人都希望一覺到天明,此時此刻,他卻慶幸自己半夜醒過來!一名男網友在Dcard表示,他因為夢到自己在尿尿,就趕緊起床上廁所,卻發現廁所竟然在冒白煙,才發現家中垃圾桶起火了,忍不住慶幸自己有尿急,才沒有整個家燒起來。

這位男網友在Dcard發文,「因為尿急而拯救了我家」,說他睡前喝了杯豆漿,睡一睡突然夢到自己在尿尿,驚覺不對趕緊起來,還在竊笑沒有尿在床上時,出房門瞬間,竟聞到一陣刺鼻的燒焦味,才發現家中廁所飄出濃濃白煙。他下樓查看,發現是垃圾桶燒起來,就趕快將火熄滅,「還好只是垃圾桶裡面燒起來,沒有燒到其他地方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起火的原因,原PO就猜測,可能是家人抽完菸,沒有完全熄滅菸頭,才會發生這樣的事,讓他忍不住捏了一把冷汗,「如果沒有凌晨那杯豆漿,我就不會因為尿急起床,搞不好家裡就燒起來了……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原PO因為尿急救了全家 。(圖/翻攝自Dcard原文)

貼文一出,其他網友也不禁直呼驚險,「未熄滅的菸蒂真的很危險!不要小看」、「建議還是要裝偵煙器」、「請好好教育家人,告訴他們菸蒂沒有熄滅的嚴重性」、「有沒有考慮裝一杯水, 菸蒂丟那裡。」

話題還釣出不少過來人,「我家也發生過這種事,我在樓下聞到燒焦味覺得奇怪,結果在二樓廁所垃圾桶發現,有些微被燒掉的衛生紙垃圾跟菸蒂,從此我爸被我唸到不敢在家裡抽」、「之前家裡有人抽菸,沒完全熄滅就丟垃圾桶,結果也是燒起來,還燒很久,好險只有垃圾桶破一點洞而已。」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吸菸有害健康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