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鹹水雞攤買到「神祕綠果」 老闆回2字!行家認證超好吃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台北市一名女網友日前到鹹水雞(又稱鹽水雞)攤消費,意外買到一種「神祕綠果」,因為老闆戴著口罩介紹,她沒有聽清楚,也不好意思再問一次,只好上網PO文求助,「請問有人知道這個蔬菜叫什麼嗎?」很快就有內行人解答,這是一種叫做「晚香玉筍」的美食,口感和蘆筍很像,搭配蒜頭炒一炒就很好吃。

鹹水雞攤買到「神祕綠果」,老闆吐2字,她疑惑求解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廚藝公社)

▲原PO買到的奇怪綠色蔬菜,吃起來比蘆筍更脆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廚藝公社)

原PO在臉書「廚藝公社」的文章中提到,13日在鹹水雞攤買東西時,看到一種奇怪的綠色蔬菜,頂端是瓣狀的,因為老闆戴著口罩介紹,聲音不太清楚,聽發音像是「天仙」,想再問一次,但看到老闆生意很好,不好意思打擾便作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表示,後來自己上網搜尋,以圖搜圖也沒查到「神祕綠果」的名稱,只好到臉書社團PO文求助,請各位廚藝好手幫忙看看,「請問有人知道這個蔬菜叫什麼嗎?」

文章公開之後,很快就有內行人認出來,原PO照片中的綠色蔬菜叫做晚香玉筍,名稱中雖然有筍字,但其實是夜來香未開花的花苞與花莖,一年四季都是產季,6至8月產量最高,口感和蘆筍相似,可以汆燙,或是搭配蝦仁、蒜頭炒一炒就很好吃了。

原PO也在留言中回覆,感謝大家幫忙解答,「終於知道名稱才能去買」;至於吃起來的口感,她覺得晚香玉筍比蘆筍更脆,真的很好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