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2.3億大麻田案外案 主嫌妻夜奔溫室燒毀植株滅證

▲里港警分局偵破屏東縣歷年來最大宗種植大麻案,縣長潘孟安頒獎表揚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警方前年破獲大麻田案,主嫌之一的蘇男叫妻子幫忙湮滅另處大麻溫室證據 。(資料照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屏東縣警方前年破獲1起2.3億元大麻栽種案,主嫌之一的蘇姓男子遭收押,卻利用探視機會,偷偷指示謝姓妻子回新北市住處附近,把其他的大麻植株處理掉,謝女就在晚上偷偷開車到租來的簡易溫室,把花盆裡的大麻連根拔起,相關器材能燒的就燒掉,不能燒的就往懸崖丟,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依滅證罪起訴謝女。

屏東縣里港分局2020年長時間佈線蒐證後,在竹田鄉1處民宅查獲縣內史上最大宗的大麻栽種案,扣得大麻植株524株、已烘乾大麻成品200公克,初估市價超過2億3千多萬元,王姓和張姓男子遭查獲,當時同夥蘇姓男子成了漏網之魚,隔年再以每月2萬元代價,另外在新北市石碇區摸乳巷租房子,改造成另1個大麻溫室。

2021年7月27日,檢警循線查出蘇男子和謝姓妻子也涉及屏東大麻案,結果蘇男被檢察官聲押獲准,謝女則獲請回,但謝女以需要聯繫處理家務為由,請檢察官同意讓她跟蘇男見面,蘇男卻趁機要妻子,回新北市把大麻植株處理掉。

▲里港警分局偵破屏東縣歷年來最大宗種植大麻案,縣長潘孟安頒獎表揚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破獲市價2.3元大麻案時,一併查扣製造二級毒品器具。(資料照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謝女29日晚上就開車去石碇區摸乳巷的簡易溫室,把花盆裡的大麻植株拔起,丟進垃圾袋,盆子堆疊在一起,然後撕下貼在牆上的鋁箔紙,收拾現場大麻栽種器材,全部載回家裡,找個地方把大麻植株等,能燒的都燒掉,再伺機把不可燃的器材從北宜公路懸崖丟下。

後來警方還原蘇男手機,發現有幾張監視器翻攝的大麻照片,看起來和屏東大麻田現場不同,才知道原來蘇男在新北市還有另一處大麻溫室,但前往搜索時,查無所獲,循線查知是謝女協助丈夫湮滅證據,案經移轉管轄由台北地檢署,將謝女依法提起公訴,並向法案聲請簡易判決處刑。至於蘇男所涉屏東大麻案,日前已由屏東地院依製造第二級毒品罪,判刑6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